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资讯>新闻

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 参与“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展览

时间:2021-07-01 来源: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于2021531日在国家典籍博物馆第二展厅举办“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展览开幕式暨《永乐大典》研究中心揭牌仪式,61日起,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并联络各省级古籍保护中心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巡展。

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组织全省各古籍存藏单位采取线上展览的方式参与此次巡展活动。展览时间从2021623日起,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率先在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网页上发布线上展览专题。截至目前,全省已有31家古籍存藏单位自愿报名参加线上展览。其中,省级公共图书馆1家、市县公共图书馆22家、高等院校图书馆5家、文博系统图书馆1家、科研系统图书馆1家、其他系统图书馆1家。

此次举办的线上展览,是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响应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的号召,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的一次古籍宣传活动。各参与单位积极响应,于623日起,先后在各自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以不同的形式发布在线展览。


陕西省图书馆



西安图书馆



西安市鄠邑区图书馆



周至县图书馆



西安市蓝田县图书馆



咸阳图书馆



礼泉县靳宝善图书馆


乾县图书馆



三原县图书馆



宝鸡市图书馆



宝鸡市陈仓区图书馆



岐山县图书馆

扶风县图书馆


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



丹凤县图书馆


榆林市星元图书楼



西北政法大学图书馆



西北大学图书馆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西安碑林博物馆



附件: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