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资讯>新闻

陕西省图书馆历史文献部为《肇庆大典》编纂工作查找相关专题文献资料

时间:2020-09-16 来源: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

   
     2020915日上午,广东省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梁道泮带领肇庆市地方志办、档案馆、图书馆等有关人员组成的2020年《肇庆大典》编委会办公室统筹组一行15人前来陕西省图书馆调研学习。历史文献部负责了此次接待及资料查找工作。

       

    古籍整理组工作人员按照对方提供书目,提取了四部古籍:周礼易读六卷,清道光十五年(1835)刻本;崧湖时文一卷,清光绪八年(1882)刻本;增补春秋左传易读六卷, 清光绪十五年(1889)刻本;左传易读六卷, 清光绪十七年(1891)刻本。另外,还根据相关线索找到了另一部古籍:纲鉴择语十卷,清同治六年(1867)刻本。统筹组有关负责人核正了文献,并就后续文献查找及复制工作进行了咨询。

                                               


随后,统筹组一行15人来到古籍修复室,参观了解了古籍修复工作,大家就古籍修复保护、碑帖传拓技术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筹备组一行前来查阅陕西省图书馆存藏的相关书目,为征集与肇庆有关的历史文献底本,积累线索、资料,进一步开拓工作视野,拓宽工作思路,是编纂 《肇庆大典》前期 的调研筹备,大量的查阅、扫描复制等后续工作,以后再派员进一步联系。这次历史文献部接待团体预约到馆查阅资料,是继84日接待广东省南雄市政协一行7人到馆查阅古籍资料以后,接待人数较多的又一次专题文献查找工作。历史文献部将不断发扬专业、敬业的工作作风,一如既往做好读者咨询服务工作。

附件: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