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老鼠娶新娘》和《小老鼠裁缝店》绘本故事讲读活动报道

2021-10-05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5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的王欣叶老师为小读者们精心准备了一场生动的绘本故事讲读会,现场共有50位小读者和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王老师首先为小朋友们讲读的故事是《老鼠娶新娘》,这个故事是中国传统的民间故事,故事情节生动有趣,故事画面具有浓郁的“中国风”,其中的童谣读起来朗朗上口,蕴含了很多中国的传统习俗。老鼠村长的女儿要抛绣球选新郎,一只黑猫冲进来搅乱了局面,为了女儿的幸福,老鼠村长决定找一个比猫还强、全世界最强的女婿,左思右想,他觉得太阳是全世界最强的,于是跑去找太阳,可是乌云遮住了太阳,风吹散了乌云,墙挡住了风,最后老鼠村长终于为女儿找到了归宿,那就是村里名叫阿郎的小老鼠。这个故事告诉大家世间万物都是相生相克的,对于我们人类来说,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取长补短,相得益彰,做一个各方面都优秀的人。最后王老师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朗诵了老鼠娶新娘的童谣。
       王老师和大家分享的第二个故事名叫《小老鼠裁缝店》,这是一个关于团结友爱的故事,小老鼠丽丝的裁缝店眼看就要开不下去了,因为除了老鼠之外,她找不到新的客户。她个子太小了,没有办法帮比她大的动物量尺寸,但是在好朋友的帮助下,她终于能够给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的动物做衣服了。王老师用态式语言,生动模仿出了不同小动物的特点,让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深深地融入故事中......这个可爱的故事,融合了童趣与智慧,体现了友情与协作的力量。小朋友们从这个故事中学会了为他人着想的善良,并懂得了无私奉献精神的含义。
       希望陕图少儿馆的每一场活动,都能带给小朋友们陪伴与成长,幸福与快乐,让大家在假期里既收获知识又享受生活!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