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西安事变纪念馆红色教育研学第二期活动报道

2021-07-21

    7月21日,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与爬山虎亲子团建共同带领30位小读者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第二期红色教育研学活动。
  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认真参观并聆听了西安事变的始末,对西安事变的整个过程和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参观张学良公馆别墅时,会客厅的沙发上有五座蜡像雕塑,分别是张学良、杨虎城、宋子文、宋美龄和周恩来。整个会客厅就是复原当时西安事变前中共代表和张学良、杨虎城会面的场景。孩子们特别感兴趣,一边参观蜡像,一边对周围的游客们讲解这次会晤的始末。这正是参观学习的好处,孩子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和聆听能够更好的学习和记住这些历史知识。
  参观结束之后,少儿馆和爬山虎的老师们又组织小读者进行了《我是密电破译家》的益智游戏,这个游戏必须记住中国共产党经历过的30个大事件,然后凭借出色的记忆力和默契的团队协作破译一道道记忆难关。孩子们玩得特别投入,在游戏中把30个事件通通记住了!
  游戏过后老师又组织孩子们围坐在一起,畅谈参观后的感受。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孩子们更加了解西安事变的整个过程,也更加为革命先辈们勇敢无畏联合抗日的民族精神所感动。
  活动圆满结束,孩子们依依不舍,纷纷表示还想继续参加少儿馆的活动。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馆也会应小读者们的需要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为他们提供更优质、更丰富的少儿活动,让活动激发阅读兴趣,让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相信孩子们在图书馆的知识熏陶中一定能成长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