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保护树木 从我做起”绘本故事讲读会活动报道

2021-07-20

      7月20日下午2点30分,在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里由李鸿老师为小朋友展开了一场关于保护树木的绘本故事《大熊的纸飞机》,在活动的最后李老师还教孩子们现场折纸飞机,孩子们玩得特别开心!本次活动共有近30名小读者和家长参加。 
   《大熊的纸飞机》是由英国作者奥利弗·杰夫斯编著的,适合很多小朋友阅读的图画故事书,本书讲述了森林里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森林里不断的出现树枝减少的事件,一定是有人不停的在砍树,偷树枝,但是到底是谁呢?绘本故事从这个疑问展开,经过森林居民齐心协力的帮忙谜底终于揭开了,大家抓住了砍树的小偷。那么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它为什么砍树枝和朋友们该如何帮助它。故事讲完后,李老师询问小朋友有什么感想,小读者们都踊跃举手,认为大熊不应该砍树,但是它情有可原,可以原谅。同时孩子们纷纷认为,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应该破坏大森林。
   绘本故事结束后,李老师带着小读者做了折纸手工小飞机,孩子们按照步骤认真的一步一步进行,中途还有小读者突发奇想自行创作,小朋友们玩的不亦乐乎,五颜六色的手工纸在小朋友们的手中变成了一个个色彩斑斓的小飞机。最后孩子们还进行了纸飞机飞行大赛,比赛结束后小朋友们和自己的小飞机进行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小读者们能够培养到保护树木的意识,应该从每一个人做起,保护每一棵树木,甚至是小小的一朵花,一棵草。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