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 2021年春节少儿线上系列活动总结

2021-03-04

  牛蹄呼啸春来报,牛年来到人欢笑。2021年辛丑牛年春节期间,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少儿活动都以线上的方式开展,突出热热闹闹过春节的主题。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将优质的绘本故事和有趣的手工制作呈现给广大小读者们,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春节少儿线上系列活动展播节目”,活动从2月6日开始到2月22日结束,一共16场,以绘本故事讲读和线上手工制作的方式,内容包括了:《年》的传说、《过新年》的讲究、《好忙的除夕》、《新年惊喜》、小朋友《木兰的新年》和幸福的《团圆》年等,教会小朋友制作卡通的牛年挂饰、绿色环保的花生爆竹和胖乎乎的元宵灯笼。为了让书香沁满三秦大地,让更多的孩子们能够观看老师们精彩的故事讲读和手工教程,陕图少儿馆联合陕西省妇联及35家地县基层图书馆同步在公众号平台展播,同时在喜马拉雅APP中同步展播。

本次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小读者的热烈欢迎,截止今日已经在喜马拉雅APP中获得2133次点击量,在陕西省妇联公众平台及陕西省图书馆、渭南市图书馆、安康市图书馆、榆林星元图书馆楼等35家公共图书馆的公众号中获得25630次点击量。

本次展播活动的每一个视频都是由陕图少图的老师们精心录制,经过主任严格筛选,最后以统一的格式发布。为了保证每个视频都能以高水准呈现,陕图少图的老师们提前一个月就开始挑选讲读绘本,构思手工制作的创意,再经过多次审核修改,并在1月份终审通过,所有活动按照内容并排出播放时间表,大家按照时间表在工作之余抽时间进行录制。

录制视频可是一项考验真功夫的工作,幸好陕图少图的老师们经过去年一整年线上活动的锻炼,早已个个都是行家里手。讲读绘本的老师们一遍又一遍的熟悉故事,几乎把整个绘本故事都背了下来,就是为了在录制视频时能够心无旁骛,全情投入到故事情节当中。所以每一个视频中的老师们,看起来都是胸有成竹,讲读起来自然是绘声绘色,相信镜头另一端的小读者们一定都听得津津有味吧!制作手工的老师们也很专业,她们有条不紊的准备制作需要的材料,一边拍摄一边讲解制作步骤,在需要注意的细节处还会加拍一段特写,生怕错过一个细节!她们讲解的细致又耐心,一个个喜庆的节日手工作品在她们手中渐渐完成,相信很多小读者们也都跟着老师们的讲解做出了属于自己的春节手工作品。

在视频发布之前,部门主任又反复认真进行了好几遍的审核,督促老师们对有瑕疵的视频进行再修改或者重新录制,经过严格删选和层层把关,最终16个优秀的视频录制好了!

在视频发布的过程中,陕图少图专门成立了一个活动策划QQ群,将35家地县公共图书馆的活动负责人和喜马拉雅APP的活动负责人都邀请进来,方便随时跟进工作进度,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共同努力下,每个地县馆都按时在公众号中发布视频和推文,喜马拉雅也将活动视频按时上传。

随着一场场活动的开展,陕图少图陪伴着小读者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陕图少图不仅为小读者们奉献出优质的故事讲读和手工制作,带动地县馆在春节期间为全省的小读者们持续服务,感受春节的幸福与快乐,而且通过喜马拉雅APP走向全国,为激发儿童阅读兴趣、打造书香社会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还将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持续输出高水准、优质量的少儿活动,继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