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主题系列 线上活动圆满结束

2020-06-01

6月1日是六一儿童节,为了庆祝这个节日,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喜马拉雅等平台,开展了以“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主题的第24场线上活动。本次活动由陕图少儿馆的蒲公英老师和大家分享线上精彩绘本故事:《石狮子》和《小猪变形记》。活动当天,孩子们在公众号平台和在少儿馆读者群里通过音频收听故事,积极与蒲公英老师互动交流,感受到了少儿馆体贴温暖的线上阅读服务!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图书馆承办的“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为主题的系列线上活动圆满收官。陕西省图书馆的馆员陈新、李华、王欣叶、王爽、徐灵霞、刘翠青、吴敏、史卉、雷彧瑄、张毅老师,她们 为了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故事,展现出陕图管理员的最美风采,大家反复排练、精心准备,为线上的小读者和家长们现场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活动:有暖心有爱的绘本故事,有形式新颖的纸戏剧,有寓教于乐的布偶贴剧,还有奇妙有趣的手工制作活动。整场线上分享活动受到在线听众的热烈欢迎,感谢的话语、点赞的表情包纷纷扬扬,络绎不绝!

在此期间,我们的活动得到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妇联、喜马拉雅平台、神木市图书馆、岐山图书馆、宁陕图书馆、扶风图书馆、华阴图书馆、黄陵图书馆、华州区图书馆、镇巴图书馆、大荔图书馆、旬邑图书馆、汉滨区少儿馆、合阳图书馆、韩城图书馆、白河图书馆的领导和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合作,确保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截止5月29日,公众号点击量高达51979次,线上直播参与人数9000余人。

我们陕图人将会不负众望,继续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把绘本讲读和全民阅读紧密结合起来,陆续在全省开展儿童阅读推广活动,通过线上“讲故事”的形式把美好的文字传递给小朋友,把科学的阅读方法和经验传播给更多的读者。这是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部联合全省基层馆开展的一次实实在在的最大的一次少儿阅读推广联合活动,对繁荣我省广大未成年人的阅读文化生活,营造全省书香社会的阅读氛围,具有深远的意义。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