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秦韵国学堂系列活动报道(五)

2019-09-30

                                                     小小中国追梦人

  2019年9月28日下午14:00,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开幕啦!今天的报告厅里坐无虚席,少儿馆里也是人潮涌动。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与陕西省图书馆数字资源部携手邀请澳通(大连)科技有限公司的老师在少年儿童馆新书展区与孩子们一起开展“小小中国追梦人”活动,喜迎祖国70年华诞,培养了小朋友们热爱祖国的情怀。此次活动吸引了近40名小朋友和家长参与其中。

  首先,来到第一个环节“祖国印象”,老师通过展示中国国庆节日元素的图片,天安门升旗、阅兵式等,让小朋友们一起猜猜看这些都是什么节日的庆典活动,接着又播放3分钟的动画片,让小朋友们了解建国的主要历史发展过程,培养小朋友的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

  接着,我们进入下一个环节“大国足迹”,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建国70年来祖国在文化、军事、教育等各方面日新月异的重大变化,运用知识问答的形式,使孩子们对祖国的印象更加深刻。呼吁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并不断努力,建设好我们的国家。“时代之歌”环节到了,老师为每位小朋友发放了五星红旗,并与孩子们共同演唱了《歌唱祖国》歌曲,大家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歌声悠扬,家长和孩子们情绪高涨。

  活动最后,孩子们在爸爸妈妈和老师的共同帮助下做国庆挂包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呢,挂包有天安门图案、中国地图图案、还有中华碑图案呢!在缝制的过程中孩子们油然而生出一种浓浓的爱国情怀!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小朋友们热爱祖国的情感,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报效祖国的伟大梦想,并努力为了实现自己的这个中国梦而奋斗!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