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清明小长假画风筝活动

2018-04-11

  4月7日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携手西安原点美术开展了一场少儿画风筝活动,6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齐聚省馆门前,一边晒太阳一边在风筝上画画,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活动开展前,老师们的准备工作特别到位,大块的白色广告纸已经铺好,各色颜料、画笔和小围裙也井然有序的摆放停当,老师让孩子们围成一个圈,简单讲解了绘画知识,并给孩子们一些构图技巧和色彩搭配方面的建议,老师们希望孩子们尽情发挥想象力,相信他们画的风筝都很漂亮。孩子们围上小围裙,趴在上面开始动笔设计自己的风筝了,老师们逐一指导他们调色、勾线、上色。不一会儿,一个个白色的风筝呈现出了一片五彩斑斓的世界,有一个女生率先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她画的是一个蝴蝶风筝,构图和色彩都十分大胆,大面积的色块儿显得风筝光彩夺目,安装上风筝骨架,放飞一下,啊——彩色鲜艳的蝴蝶翅膀在阳光的辉映下显得无比动人,好看极了!那个高空飘飞的风筝已经飞的很高了,仍能便得出风筝的颜色,令在场的小朋友们羡慕不已,大家加快了自己的绘画速度,很快,五颜六色的美丽风筝纷纷新鲜出炉。 

  小朋友们拿着各自的风筝在陕西省图书馆门前的广场上开始奔跑起来,他们一手拿风筝,一手握线板,风筝乘着风势一下子都飞上了天空,在这绿意盎然的春天里,碧蓝洁净高远的天空变得五彩缤纷起来,更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那空中飘舞的风筝带着孩子们的美好愿望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少年儿童馆的老师们希望这次画风筝、放飞风筝的活动能为孩子们的幸福童年留下美好的回忆。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