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沣东新城车辆幼儿园师生到少儿分馆开展阅读活动

2017-04-14

  4月13日上午,西安市沣东新城车辆幼儿园中班的同学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带领下,一行200人来到少儿分馆开展阅读活动,少儿分馆对他们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并对阅读活动的环节进行了精心安排,孩子们在少儿分馆不仅聆听了有趣的纸戏剧故事,和爸爸妈妈进行了亲子阅读分享,制作了精美的创意书签,还办了少儿借书证当场就借书回家了呢! 

  当天早上10点钟,西安沣东新城车辆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和家长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少儿分馆院子集合,第一次来图书馆,孩子们兴奋不已,非常好奇,非常渴望,非常激动,他们开心地说话交流着,快乐地蹦着跳着,让清晨中平静的少儿分馆一下子热闹了起来!本次阅读活动,工作人员娜娜老师担任参观讲解的任务,她先向老师和孩子们表示了热烈欢迎,然后向孩子们介绍了图书馆各楼层的藏书和图书馆的阅读要求。每到一个阅览室,娜娜老师都对孩子们进行悉心的讲解,并回答家长和孩子们的各种提问,孩子们对图书排架规律、图书的分类、图书的检索、图书借还流程等图书馆知识有了初次的接触和了解。接下来,小朋友们还分批聆听了三场精彩的纸戏剧《小王国》、《心情不好的厨师先生》、《长大长大越长大》,蒲公英老师绘声绘色的故事演绎把台下的小观众逗得哈哈直乐。听完故事以后,孩子们排着队很有秩序地回到阅览室跟妈妈爸爸一起找寻到自己喜爱的书籍,认真地进行亲子共读起来,在少儿分馆阅览室里,家长和孩子抵头共读一本书的温馨场面随处可见。各班幼儿园老师为了让孩子们记住当天活动的快乐时光,现场教孩子们制作了精美的创意书签,书签是书的好朋友,也是爱读书孩子的读书工具之一哦,有了书签,相信孩子们一定可以找到上次读到哪一页了。

  有30位孩子家长现场为自家孩子们办理了借书证,孩子们在阅览室里欣喜地找到了自己心仪已久的图书,快快乐乐地借书回家了。

  这次的活动,既是车辆厂幼儿园的“阅读节”内容之一也是少儿分馆迎接世界读书日倡导阅读的一个活动项目,这次的活动安排让幼儿园的家长和孩子们对图书馆的印象非常好,他们第一次走进图书馆,就体会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阅读的快乐和图书的美丽,相信孩子们一定会爱上阅读,爱上图书馆的!

  4·23世界读书日就要到了,让我们手捧图书,享受阅读,享受阅读快乐!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