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少儿创客梦工厂(三)——为孩子的科学梦插上翅膀报道

2017-03-29

2017326日下午,少儿创客梦工厂(三)——为孩子的科学梦插上翅膀活动在馆内举办,这次活动也是我馆在科技之春宣传月期间为小朋友们准备的第一场科普大餐,参与人数达150人。

当天下午,少儿分馆人气爆满,很多读者都是冲着我馆的少儿创客活动来的,因为创客主题活动已经多次给小读者带来无限的惊喜和欢乐了。这次活动的合作方是哈利魔法科学教育机构,科学老师向小读者介绍了三个科学实验,一个比一个精彩:第一个是“可口可乐”变成“雪碧”的小实验,通过实验让孩子了解酸性溶液和碘剂之间发生的化学反应及现象;第二个是磁力小车实验,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不但认识了磁铁,还知道了磁铁的一些特性,比如,同极磁铁相斥,异极磁铁相互吸引的原理,孩子们利用小车车身和遥控器上的磁铁,使小车不停向前推动,孩子们做好实验后纷纷上台来比一比谁的小车跑的更快;第三个是吹风机吹气球实验,这个实验把整场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老师们带来的大功率吹风机,把串在一起的气球圈儿吹停在半空中,并高速旋转,孩子们惊讶得连连叫好,就连家长们也忍不住喝彩起来,纷纷掏出手机录下现场视频,孩子们争先恐后的上台体验实验效果,老师告诉孩子们,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神奇的实验现象是因为一个叫伯努利科学原理,这个原理主要讲述利用不同的气压问题使物体停浮在空中,飞机能停在空中也是这个原理哦!虽然很多孩子还未能完全明白其中的科学含义,但大家对于科学探求的兴趣都是值得表扬的。

     这次的科技之春特别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深受大家的喜爱。4月初少儿分馆还会有更精彩的少儿科普活动内容奉献给大家,敬请继续关注哦!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