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幼教天地

健康资讯



    “宝宝偏爱投降式睡姿是在自我保护呢!”

    好多宝宝睡觉时都是仰着睡,双手向上,呈现一个“W”型,而双腿弯曲,呈现一个“M”型。整体一看,宝宝像是在投降,也像在蛙泳。

    上W下M型的投降式睡姿是小宝宝正常的标准睡姿。宝宝仰卧时可以使全身肌肉放松,对心脏、肺、胃肠道等压迫最小,他们会感觉最放松、最舒服。有专家表示,宝宝偏爱这种睡姿表明其生命力旺盛。

    大家千万不要强迫宝宝改变睡姿。即便你可以把宝宝摆正,要不了多久他们还是会习惯性再把手举上去。若是宝宝脾气不好,你不仅纠正不了,他们还会因为被你打扰而发脾气,用哭闹来表达不满。

    如果天气渐凉,担心宝宝小手总放在外面受凉的话,不妨给宝宝使用睡袋,这样他们想怎么睡都没关系。

    “这4种东西别放在宝贝的床头”

    小夜灯

    小夜灯的摆放本身并无不妥,但如果是开着小夜灯睡,对孩子视力发育不利。有研究发现,经常开着小夜灯睡觉的孩子近视概率会比其他孩子高出几倍。长期开小夜灯睡觉,孩子格外容易躁动,睡觉时会总处于非常烦躁的状态,严重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另外,开小夜灯睡觉还可能会抑制生长激素的分泌,导致孩子发育迟缓。

    毛绒玩具

    毛绒玩具最容易藏污纳垢,其中病菌、尘螨的数量超乎我们的想象。把这样的物体长期摆在孩子床头,孩子容易患上过敏性疾病,比如皮肤过敏、哮喘等等。

    充电玩具

    任何充电玩具都带有电磁辐射,当然这其中包括手机、充电器等等。幼儿对电磁辐射尤其敏感,长期遭受电磁辐射会使孩子的患癌风险提高,另外还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增加血液病的患病概率。

    绿色植物

    很多家长都认为绿色植物摆在孩子的房间可以清新空气,但实际上很多植物在夜间释放的是二氧化碳,反而对孩子的健康形成危害。还有一些植物散发出来的香气会让人失眠、产生过敏反应影响正常的呼吸,长期和这些植物夜间共眠好比和杀手同处一室!

摘自《0-3岁育儿宝典 亲子》2019.2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