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趣味问答

趣题阁



    题目1

    斯布林教授有一块梯形钢板,梯形钢板的下底是上底的2倍,两个底角都是60°,你能将这块梯形钢板分成大小、形状都相同的四块吗?

    题目2

    假如有人把你的眼睛蒙住,然后把你带到一张桌子前。你被告知,桌子上有两堆骰子,每堆骰子都有五颗。其中一堆中朝上的数字之和为15,另一堆中朝上的数字之和为13。但是,你不知道哪堆的数字和是15,哪堆的数字和是13。现在,你需要让两堆骰子的数字之和变得相等。你该怎么做?

    题目3

    诺贝儿用两个图一拼成了一个图形,哈利波波用两个图二拼成了一个同样的图形,小胖用两个图三也拼成了一个同样的图形。他们是怎么拼的呢?

    题目4

    一天,诺贝儿非常神秘地对虫苹果说:“虫苹果,我们来玩儿说数游戏吧!”

    虫苹果疑惑地问:“怎么说呢?”

    “咱俩从1~10中说出各自喜欢的数,把每次我们说的数相加,求出总和。总和等于或大于100的就算输!”诺贝儿笑着说出游戏规则。

    “好啊!”虫苹果觉得这个游戏很有趣,就和诺贝儿玩儿了几次。

    可是虫苹果每次都输,就问诺贝儿游戏的窍门,诺贝儿却总是抿嘴一笑!

    小朋友,你知道诺贝儿是用什么方法赢过虫苹果的吗?

摘自《天天爱学习》2019.1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