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趣味问答

发豆芽儿



    今天,张老师布置了一项有趣的作业:在家里发豆芽儿。

    一回到家,我就抓了几把绿豆,放在一个大水杯里浸泡。第二天早晨,我把绿豆捞起来装进一个可以滤水的篓子里,再拿一条毛巾打湿后盖在绿豆上。我希望绿豆能快快发芽长大。

    过了几天,我把毛巾掀开一看:啊,绿豆已经长出了又细又长的芽儿了,像一条条白花花的小腿!我高兴地说:“你们可要长得漂亮一些呀!”豆芽儿们好像听懂了我说的话,摇了摇芽儿,仿佛在说:“主人,我们一定会长得又快又漂亮的!”

    又过了好几天,我掀开毛巾去看:不得了,绿豆的腿上长出了细细的根。更有趣的是绿豆张开了细细的小嘴,似乎在说:“多亏有主人的照料,我们才长得这么漂亮!”一夜过后,没等闹钟把我叫醒,我就起了床,掀开毛巾再看:绿豆的芽儿长得老长了,而且还鼓着大肚子,像一颗颗雪白的珍珠,好像在说:“主人,我们马上就要长大啦!”

    我每天按时给它们浇水,豆芽儿一天天长大。又过了几天,妈妈开心地说:“好了,不要总浇水啦!不然它会坏掉了。”晚上,妈妈炒了一盘豆芽儿吃。

    “啊,真好吃!”

    妈妈摸了摸我的头,笑呵呵地说:“经过自己劳动收获的果实不仅比外面买的更好吃,还更有意义!”

邹杰昊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