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快乐阅读

7岁男孩的儿童银行



    何塞是一个7岁的秘鲁男孩,长得又高又瘦,黧黑的皮肤,加上满头黑发,这让他看起来充满活力。每天,他都和其他孩子一样往返于学校与家里,但他总是显得有些繁忙,电话经常响个不停。看到这里,你也许会认为这个孩子不务正业。NO,我要告诉你的是,何塞是一家儿童银行的老板。

    7岁的孩子就搞起了金融?这是不是显得有点天方夜谭,匪夷所思?不,不,不,这正如何塞自己所说:“刚开始大家都怀疑我,以为我在开玩笑呢,但我是认真的,我确实是学生银行的负责人。”

    这是怎么回事呢?

    一开始,何塞也有过不太乖的时候,他花钱大手大脚,花生瓜子橡皮泥,一直买到兜里空空,为此,也没少挨骂。不过,何塞爱观察,他很快发现,很多孩子都把钱花在了糖果和玩具上,至于更多有意义的地方,他们根本想不到这些。

    何塞想来想去,一个很大胆的想法诞生了:干脆,开一家儿童储蓄银行,将专属大人们的一些金融服务提供给孩子们吧。

    经过几天的反复琢磨,何塞终于鼓足了勇气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最信任的老师,以为老师会赞赏他的想法。但是很不幸,结局一点儿也不美好。

    “孩子,你一定疯了,这根本不可能实现,我还从未听说过这么奇怪的事。”

    爱思考的小孩不气馁,从老师办公室走出来后,何塞告诉自己:我一定可以,我会证明给你们看的。

    就这样,何塞开启了更忙碌的生活。他在课余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认真考察项目实施的主客观环境。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他于2012年在家乡阿雷基帕创立了Bartselana学生银行。何塞别出心裁地给银行设计了理念:儿童可以通过提交至少5千克可回收的废物(纸张或塑料)成为银行的客户,并且每个月需要至少再存入一千克废物,以保持其会员身份。与此同时,他们会设定一个储蓄目标,只有达到目标才能从账户中提取资金。

    何塞还与当地的废品回收公司达成了协议,为银行客户提供更高的回收价格,且回收资金都存入他们的账户,除本人外,任何人都无法支取里面的资金。这个消息一出,何塞出名了,许多媒体争相报道他的事迹,甚至一家大银行也有了与他合作的意愿。

    现在,经过几年的发展,何塞的儿童储蓄银行客户量逐年增长,已经有了2000多个固定客户。银行一开始只是想做一个小小的储蓄银行,现在则根据市场需求,完善了各项业务流程,还开发出了大量金融产品,比如贷款、资本投资、小额保险,以及其他金融教育资金……

    当被问到创业感受时,何塞自豪地说:“如果我们从小就给孩子灌输储蓄文化,那么就能正确树立关于金钱与生活的观念,当然,这也是促进秘鲁真正变革的有效方式之一。”

    嗯,这番话听起来充满自信,已经很有“商界天才”的架势了。这个世界永远向爱思考的小孩儿开放,让我们祝愿他在金融之路上越走越远吧!

于辉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