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快乐阅读

小人国历险记



    我醒来时,太阳正好从东方升起。我想站起来,却动弹不得。我发现自己的胳膊和腿都被牢牢地绑在地上;我的头发又长又厚,也同样被绑着;从腋窝到大腿,我感觉身上也横绑着一些细细的绳子。我只能朝上看。我听到周围一片嘈杂声,可我躺着的姿式,除了天空什么也看不到。过了没多大一会儿,我觉得有个什么活的东西在我的左腿上蠕动,轻轻地向前移着,越过我胸脯,几乎到了我的下巴前。我尽力将眼睛往下看,竟发现一个身高不足六英寸,手持弓箭,背着箭袋的人!与此同时,我估计至少有四十个他的同类随他而来。我大为惊奇,猛吼一声,结果吓得他们全部掉头就跑。

    后来有人告诉我,他们中有几个从我腰部往下跳,竟跌伤了。但是他们很快又回来了,其中的一个竟敢走到能看得清我整个面孔的地方,举起双手,抬起双眼,一副羡慕的样子。他用刺耳却清晰的声音高喊:“海琴那·德古尔!”其他的人也把这几个字重复了几遍,可那时我还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

    最后,我把绳子挣断了,拔出了将我的左臂绑到地上的木钉。这时我又用力一扯,虽然十分疼痛,但还是将绑在我左边头发上的绳子扯松了一点儿,这样我才能稍稍将头转动两英寸光景。这时我听见其中的一个大叫道:“托尔戈·奉纳克!”即刻就感觉有一百多支如针一样的箭射中了我的左臂,非常疼痛。一阵箭雨过后,我痛苦地呻吟起来。当我再一次挣扎着想脱身,他们就比刚才更猛烈地用箭向我齐射,有几个还试图用矛来刺我的腰,幸亏我穿着一件米黄色的牛皮背心,他们刺不进去。我想最稳妥的办法就是安安静静地躺着。当这些人发现我安静下来不动的时候,就不再放箭。但就我听到的吵闹声来判断,他们的人数又增加了。

    接着,一个看上去像是有身份的人,对我发表了一通长长的演说,只是我一个字也听不懂。他一喊完,立即就有五十多个居民过来将我头左边的绳子割断,我因此得以把头向左边转动,也可以看清说话的那人的样子了。

    我已有好几个小时没吃一点儿东西了,饥肠辘辘,所以不时地把手指放在嘴上,表示我要吃东西。他们终于明白了我的意思。大约一百个居民将盛满了肉的篮子向我的嘴边送来。我一口能吃两三块肉,子弹大小的面包一口就是三个。他们一边尽快地给我供应,一边对我的高大身躯与胃口惊讶万分。接着我又表示要喝水,他们从我吃东西的样子看出,少量的水是不够我喝的。这些人非常聪明,他们十分熟练地吊起一只头号大桶,然后把它滚到我手边,撬开桶盖。我一饮而尽,这我很容易做到。

摘自《天天爱学习》2018.01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