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快乐阅读

鱼儿的海上城堡



    有一次,爸爸妈妈带着我乘船去海上游玩,突然发现海中竟然有一座又大又繁华的城堡。

    随后我们慢慢地驶向城堡,靠岸下船。一踏进城堡,我们惊呆了。城堡里面都是鱼,它们有的躺着看书,有的享受着有仆人的待遇,还有的……这时,一只章鱼走过来,说:“人类朋友们,你们好!欢迎来到我们鱼族城堡!”我欢喜地抢先说道:“你好!你们的城堡好漂亮啊!”章鱼回答道:“我们鱼族非常羡慕你们人类建的城堡,所以也建了一座。既然你们来了,请你们帮我们一个忙好吗?是这样的,每天下午海鸟都会来到这里吃我们的同伴,我们会牺牲很多兄弟,你们能想想办法救救我们吗?”我们异口同声地答应了。

    当天下午,当一群海鸟扇动着“巨大”的翅膀飞进城堡时,鱼儿们早已排好了队,迅速向外面游去。当鱼儿们全部游出城堡时,我们赶紧把大门关闭,将海鸟全困在了里面。“耶!太好啦!”大家欢呼道。后来,海鸟们天天求饶:“鱼大哥,饶了我们,快放了我们吧!我们以后再也不吃你们了!”最后,鱼儿们看它们真心想要悔过的样子,就把它们放走了。

    从此以后,海鸟一看见鱼儿就害怕,再也不敢明目张胆地吃鱼了,城堡里恢复了平静。

江苏省海门市东洲小学 丁俊潇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