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快乐阅读

风的自述



    5月23日 晴

    没有形状,没有颜色,谁也看不见,谁也摸不着。大家好,我是风。我每天的日子过得可舒服啦!早晨,我伸伸懒腰向太阳公公问好,中午快活地和花儿妹妹畅聊,晚上悄悄地与月亮阿姨一起入睡。别看我没有固定的姿态,但人们可喜欢我了。不信?走,让我带你去看看!

    春天,人们叫我“春风”。当温暖的我唤醒了沉睡的大地,小动物们也纷纷苏醒,它们贪婪地吮吸着我带来的甘甜,好不畅快。绿油油的小禾苗也跳起了摇摆舞,似乎在感激我给它们带来的惬意。五颜六色的春花灿烂地微笑着,向我愉快地招手。农民伯伯开始播种了,我轻抚他们的脸庞,让他们感到清爽。我来了,把小朋友的风筝都送上了蓝天。他们跟着风筝跑哇笑哇,玩得多开心!我还吹走了一些人的惰性,让他们重新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去。人们都在说:“感谢你,春风。”

    夏天,人们叫我“台风”。一入夏,我就像小孩儿的脸,说变就变。我奋力地扬起了身子,不顾一切地摧毁所有,树木被我连根拔起,车辆被我掀翻,人们害怕地看着眼前的一片狼藉,抱怨道:台风真可恶!你别看我脾气这么暴躁,但我也有温顺的一面。当凉爽的我吹进人们的心坎,给人们解暑气时,他们纷纷称赞我:“这阵风好凉快啊!”不管怎样,人们还是很包容性格多变的我,他们都在说:“夏风,你真是个淘气包。”

    秋天,人们叫我“秋风”。当萧瑟的我吹过树林,空中的落叶就像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当凉爽的我吹熟了果子,果园里就散发出阵阵怡人的果香,惹得孩子们口水直流。咬着香甜水果的孩子们说:“感谢你,秋风。”

    冬天,人们都叫我“寒风”。当刺骨的我吹落雪花,人们用我吹落的大雪堆雪人、打雪仗,好不痛快!我吹落下的雪像是为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银装素裹,显得那样纯洁,那样无暇。人们都在说:“寒风,你是冬的天使,美的化身。”

    怎么样?这下你该心服口服了吧!我虽然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对人类还是大有好处的,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充分认可。

黄欣怡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