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快乐阅读

给环保局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环保局长:

    您好!

    我是山西省朔州市怀仁县第一小学四(1)班的一位少先队员。借这次作文的机会给您写这封信,想和您聊聊我的心里话。

    您是环保局长,这次聊的也是有关环保的话题。环境保护关系到千家万户,关于环保,我们国家上上下下确实下了大力气。先从我身边说起吧。我生活在一个县城里,我们这儿环境优美,到处鸟语花香,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听父母说,早些年,他们生活的环境不如我们现在。那时候,人们乱扔乱倒,垃圾成堆,没人管理,脏、乱、差现象随处可见。大街上,小巷里臭气熏天,人们出行都捂着鼻子和嘴绕着走。而现在,我们有了城市环卫工人,垃圾会被及时分类并集中处理掉。同时,人们的环保意识也提高了,乱扔乱倒的现象再也没了,我们终于告别了脏乱差的糟糕环境。在全县人民的齐心协力下,2015年我们县还获得了“全国卫生县城”的光荣称号。现在,我们的小巷干净了,我们的大街整洁了。马路两边绿树成荫,花坛里蜂蝶飞舞,生活在这样的城市里,我们感到无比幸福,无比舒心!

    可是,您肯定也知道,我们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了,新的环保问题也接踵而至了——那就是雾霾!最近两三年,雾霾一直困扰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尤其是冬天,灰蒙蒙的雾霾铺天盖地,雾霾天人人戴着大口罩,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我有过敏性鼻炎,每当这时候,妈妈都会把我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生怕我因雾霾而犯病。我想,不知有多少像我一样患有这样疾患的人,每到冬天因雾霾而倍受煎熬呀!

    尊敬的局长,我们多么向往那没有雾霾,晴空万里,空气清新的好日子啊!这样的好日子什么时候才能多起来?令人可恶的雾霾天啥时才能少了,才能彻底消失?局长,请您原谅我在这里和您聊起这个令人烦恼的话题。其实我想,这不仅是我自己的心里话,更是全社会老百姓共同的心声。不过,关于雾霾,我相信我们的政府及您比老百姓更着急。我想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人类终究有一天会赶跑雾霾的!到那时,我们的天会更蓝,我们的太阳会更灿烂,我们的生活会更幸福!让我们共同期待那美好的明天能早日到来!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张昊郡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