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快乐阅读

星夜如织



    夜已深,灯火仍通明;灯长亮,芸芸学子尚读书。

    阿东,在夜深人静之时,仍旧在荧荧灯下埋头苦读,一切,只为了备战升学考试。

    窗外,星星点点的灯火就像夜空中的繁星——对了,冰心的《繁星》还没看呢!我放下作文集,又拿起了《繁星》开始复习。

    看得累了,我起身踱到窗前;不知在这夜幕中的灯火里,有多少盏为同学们而亮呢?

    小何肯定睡着了。她总是对我强调平时积累知识的重要性,平时的考试她也从不紧张。

    小方呢?他肯定在书山书海中奋战呢!估计他只是把课本匆匆地看一看,就立即扔下看另一本了。他平时热爱运动,一下课就去打篮球,老师讲的知识他也只是一知半解,这会儿肯定急得团团转呢。但愿他能考上一所体校,发挥自己的特长,长大后进入国家队为国家争光。

    阿张也不会睡了的。他总是爱记笔记,有什么忘了的翻翻笔记又想起来了,所以他成绩总是特别好,考上一所重点中学应该不成问题。

    我呢,平时成绩一般般,但我确信“笨鸟先飞”是正确的策略。为了取得与别人一样的优异的成绩,我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窗外的光影渐渐模糊了,交织成了一张五光十色的网。在这网里,有自信,有焦急,有聪慧,有奋斗……数日后,我信步走人考场,坐下。

    铃声一响,考试开始。

星河文学社 许哲滔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