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百科知识

北极熊的冬天



    在白雪皑皑的北极,北极熊一点都不感到冷,成天与北极狐玩耍。

    这天,雪花又飘舞起来,他忽然想知道他的好朋友棕熊过得是否开心。

    他给住在东山的棕熊打电话,电话通了,可是没有人来接。唉,棕熊也许正在睡觉,明天再打吧。

    第二天一早,北极熊又拔通了棕熊家的电话,可是,仍然没有人接。

    他是不是生病了?北极熊急得眼泪都出来了。

    还是写信吧。他给棕熊写了一封信,告诉他,自己在大雪飘扬的北极玩得很开心,还有一个朋友叫北极狐。

    他的信邮递出去很久都没有收到回信。唉,棕熊不理我了,一定是把我忘记了。

    北极熊非常伤心,也不想和北极狐玩了。

    冬天过去,春天来了。

    这一天,他忽然收到了一封来信。

    他一看,才明白,棕熊冬眠了。棕熊说他很羡慕北极熊,在大冬天也不感到冷,还能和好朋友北极狐玩。

    北极熊又写信告诉棕熊,自己身上长满雪白色的长毛,皮肤却是黑的。阳光好的时候,他的皮肤能大量吸收阳光,所以,他在寒冷的雪地里,身子还是暖暖的。他希望他的好朋友,也像他那样生活。

    棕熊打电话告诉他,他们的身体是不相同的,他必须冬眠才能挺过寒冷的冬季。

    以后,北极熊在冬天不再给棕熊打电话、写信了。春天来的时候,北极熊才写信告诉棕熊,他是多么想念他。

王长敏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