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资讯>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专家组 到陕西省图书馆开展实地评估工作

时间:2023-06-01 来源: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

 

5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闫晓东、上海图书馆馆长陈超、广西桂林图书馆馆长钟琼、国家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曹宁、上海图书馆业务处、财务处处长金玉萍、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政策规划处干部王明贺一行六人组成的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专家组莅临陕西省图书馆,开展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实地评估定级工作。

实地评估工作主要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汇报会在省图书馆长安路馆区举行,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海荣作全省开展第七次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情况汇报,二级巡视员戴卫红出席会议,公共服务处处长谭佳峰主持会议,省图书馆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评估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上,闫晓东介绍了开展实地评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工作要求。刘海荣从全省评估定级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五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陕西省第七次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工作总体情况。陕西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介绍了省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评估标准,从工作成效及亮点、自评情况、存在问题及发展思路四个方面汇报了省图书馆评估期内整体工作情况。


专家组现场核验资料 


 

                                                           专家组现场核验资料


评估过程中,专家组认真核查了相关资料,针对初评后各项指标材料中存有疑义的内容,省图书馆工作人员向专家组进行现场解答和补充说明。随后,专家组在省图书馆长安路馆区和高新馆区进行实地考察,在省古籍保护中心、地方文献收藏中心、参考咨询阅览区、少年儿童馆、视障阅览室等专业化、特色化服务区,以及文创空间、城市书房、文化旅游沉浸式体验馆、丝路原创文化展示体验中心等创新型服务空间,围绕各功能区域运行情况、创新亮点、服务开展与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并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在省图书馆长安路馆区实地考察 



专家组在省图书馆高新馆区实地考察  

 

 陕西省图书馆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发挥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效能提升的作用,把评估专家的意见建议作为今后努力的方向,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业务水平、保障能力,全力建设示范性、智慧型、融合型的现代化图书馆,持续推动全省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图书馆)

 

附件: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