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风采

【关爱活动】“有爱相伴 共度六一”——走进福利院活动

2022-06-01

  在我市的西安博爱园里,生活着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不同于正常小朋友,因先天或后天因素导致的智力发展障碍,在语言和思维方面存有缺陷,智力水平较低于正常儿童。 

  为了深化关爱行动,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5月31日上午,陕图兰台志愿者与煤航集团志愿者队一行8人携手走进西安博爱园,为园内40名孩子带去少儿书籍、生字本、绘画本、油画棒、白板笔、点钻画等学习用品和节日祝福,并与他们共同欢度六一儿童节。首先志愿者与博爱园师生进行了爱心物资交接仪式。而后孩子们盛装打扮,兴致勃勃地向志愿者们展示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非洲舞“布谷鸟”、葫芦丝“听我说谢谢你”。最后,全校师生与志愿者们一起互动进行手拉手游戏“小鸡舞”。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大家与孩子们一同沉浸在节日的喜悦氛围中……尽管与孩子们的沟通有些许障碍,但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和真挚的话语“姐姐们真漂亮,今天真开心”,足以融化现场每个人的心。 

  通过司奉献园长的介绍,志愿者对孩子们的生活及学习状况有了更多的了解,她真诚希望通过园内各项培训技能的学习和社会力量的关爱支持,帮助这些孩子独立自主生活,乐观面对生活。关爱弱势儿童任重而道远,面向特殊群体提供公共文化资源,关心特殊群体的文化教育生活,是公共图书馆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希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感染更多的人,去关心和帮助更多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