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风采

【参观体验】“幼儿阅读启蒙之旅”陕西省图书馆参观体验活动

2021-04-30

  为从小培养孩子们阅读的兴趣,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图书馆,感受图书馆的阅读氛围,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陕西省图书馆与高新区金瓴阳光幼儿园合作开展了图书馆参观体验活动。2021年4月26日上午闭馆期间,陕西省图书馆迎来了高新区金瓴阳光幼儿园中班的50多位小读者,他们在馆员和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陕西省图书馆“幼儿阅读启蒙之旅”。 



 

  小读者们首先跟随陕图兰台志愿者队讲解员刘雅茜的讲解,参观了陕西省图书馆各层开放借阅区域,初步认识了图书馆,了解到图书馆是一个收集、整理、保存、借阅图书的地方。参观过程中,小读者们对图书馆的各项设施、书籍充满了好奇,并争先发问,讲解员亲切而耐性地做以解答,并着重向小读者们介绍了在图书馆借阅图书的规则和流程,鼓励小读者们多来图书馆借书、看书,争做一个知识渊博的小博士,也倡导小读者们爱护书籍,养成文明节约图书的好习惯。 



 

  在参观少年儿童借阅区期间,陕西省图书馆特别安排小读者们观看少儿部馆员表演的两场纸戏剧,包括《长大、长大、越长越大》和《小国王》两个故事,教小朋友们懂得倾听,理解成长和友情的故事。小读者们馆员的讲读中,仔细观看着盒子里的图片变化,好奇的面孔和稚嫩的问题引得活动现场老师们哈哈大笑。天真烂漫的回答与猜想让孩子们的大脑经历了一番有趣的猜想之旅。


 

 

  与图书馆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让小读者们喜欢上了这个安静而充满书香气息的地方,别具一格的纸戏剧讲读活动,让小读者们对阅读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激发了浓厚的阅读热情,他们的心灵深处有一颗爱书、读书的种子正在悄悄地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