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期“家庭教育”专题

《 P.E.T.父母效能训练》:让亲子沟通如此高效而简单

作者:(美) 戈登 (Gordon, Thomas 1918-2002) 著
出版社:中国发展出版社
索书号:G78/3109
图书位置:
内容简介
《父母效能训练》将为读者呈现一套综合理论,它将使父母在各种情况下都能与孩子建立并保持一种有效的总体关系。父母不仅可以从中学到解决亲子问题的方法和技巧,还能了解到何时以及为何使用这些方法与理论,以及使用它们的目的。据统计,这本书以33 种语言在全球出版,英文版销量高达500 多万册。全球50 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近500 万父母参加此培训课程。

《奖励的恶果》

作者:(美)艾尔菲·科恩 著 冯杨 译
出版社:山西人民出版社发行部
索书号:F244.3/2   
图书位置:2楼2区433架4层
内容简介
通过对家庭、学校和企业广泛使用的奖励进行强有力的控诉,艾尔菲·科恩挑战了我们对大棒加胡萝卜哲学的依赖。

《最美的教育最简单》

作者:尹建莉 著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索书号:G78/2946   
图书位置:2楼3区354架1层
内容简介
这是尹建莉的第二部家庭教育著作,在内容方面和《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并列。本书仍采用案例写作的手法,案例主角扩展为更多的孩子,展示了前一本书尚未涉及的另一部分儿童教育生活。

《当我遇见一个人》

作者:李雪 著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索书号:G78/3187
图书位置:2楼3区356架1层
内容简介
早期我们和父母的关系,内化成我们的性格,决定了命运。人的一生,就是在一遍遍轮回童年的幸或者不幸。童年经历如木马程序一般写进每个人的潜意识,精准控制着人生轮回。打破轮回从看见自己和孩子开始。

《孩子的成长,妈妈的修行》

作者:云香 著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G78/3042   
图书位置:2楼3区354架6层
内容简介
养育是一段富有诗意的修行,养的是孩子,修的却是我们自己。父母只有不断地自我成长,时刻地自我觉察,才能跟上孩子成长的脚步,才能看见孩子行为背后的心理需要,才能真正做到“你在我面前,而我真的看见了你!”

《无条件养育》

作者:(美)科恩 著
出版社:天津教育出版社
索书号:G78/2303
图书位置:2楼4区243架5层
内容简介
《无条件养育》建议父母以正向均衡的方法取代赏罚教育,这样才能培育出自律、有同理心、身心健康的孩子。现在父母面对教养问题,无不使出浑身解数及口耳相传的一些“好办法”,但都仅仅是治标不治本,尖叫的继续尖叫,狂吼的依然狂吼。

《看不见的养育,看得见的成长》

作者:叶月幽 著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索书号:G781/283
图书位置:2楼3区363架6层
内容简介
怎样才是做妈妈恰当的姿势?教育践行者叶月幽说,你若能成为自己,必然将触动孩子。
我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但首先——我们是我们自己。没有自己,一切角色都如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而真正优质的亲子关系,是两个独立而优秀的“人”之间的关系。

《P.E.T. 父母效能训练中国实践篇》

本书由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引发读者一时情不自禁笑出声来,一时又无法克制地落下泪来。我真诚地邀请您一起感受这些真实的讲师、真实的P.E.T.学员、关键的是真实的父母们所分享的点点滴滴。
不仅看到他人育儿路上艰辛和经验,更能够给自己践行《P.E.T.父母效能训练》时有了一个参照。

《领导效能训练:领导者最应该掌握的沟通能力及人际技巧》

在当今的商业环境下,企业及个人的成功不能仅靠技术能力及商业决策,沟通能力和有效处理冲突的能力同样重要,它们是经营有效职场人际关系的基础,也是领导者*为核心的能力及成功的关键!

《T.E.T.教师效能训练》

这套沟通方法看似简单,但却是我们经常忽视、没有能力做到的。这个在近半个世纪前创建的模式,这些在美国引起全国父母与教师效能运动的方法,朴素却仍闪耀光芒,仍然适用于当今的课堂。 
――《中国教育报》 

《绽放最好的自己——如何活成你想要的样子》

作者:[美]琳达 亚当斯 [美]埃莉诺 伦茨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G78/3109
图书位置:
内容简介
本书是由戈登博士的妻子琳达·亚当斯女士所著,重点介绍全球超过700万人使用的戈登模式!本书在美国被认为是个人成长教材级读物!它能让人做出全面的改变,为你规划人生、掌控生活提供全方位的路径地图,从而让你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在远远的背后带领》

作者:安心著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索书号:G780/256
图书位置:
内容简介
《在远远的背后带领》是P.E.T.(美国父母效能训练)中国总部导师督导安心自我成长、十年淬炼的心血之作。
因为不越界,所以孩子能够感受到尊重;因为不评判,所以孩子愿意敞开;因为负责任,所以我们会拥有更完整的内在、更自由的自我;因为无伤害,我们会带着爱与孩子、与世界相处;因为内外一致,所以我们感受得到真实的彼此。
不越界、不评判、负责任、无伤害,简单的十几个字,是我们毕生需要修炼的功课。

《P.E.T.父母效能训练实践篇》

《父母效能训练》将为读者呈现一套综合理论,它将使父母在各种情况下都能与孩子建立并保持一种有效的总体关系。父母不仅可以从中学到解决亲子问题的方法和技巧,还能了解到何时以及为何使用这些方法与理论,以及使用它们的目的。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