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期 “演讲的力量”专题

《沟通改变生活》

作者:艾莎·N·恩格尔伯格 (Isa N.Engleberg)、戴安娜·R·温 (Dianna R.Wynn) 著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C912.11-49/188
图书位置:二楼二区042架3层
内容简介
本书以精彩的视觉设计带你领略沟通的基本概念、理论和学习方法。书中的16个章节萃取了沟通艺术的精华,指导你了解沟通的策略、趋势并亲身实践。你不仅会享受沟通的乐趣,也会逐渐明了沟通过程的可控性及其重要影响力。

《情商高,就是说话让人舒服》

作者:朱凌、常清 著 
出版社:延边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H019-49/782
图书位置:二楼三区403架6层
内容简介
本书以“说话让人舒服”为主题,将语言和人性有效地结合起来,通过大量贴近生活的事例和精炼的要点,教会我们,如何通过洞察别人的心里来说出让人爱听的话,如何通过体察别人的需要来说出让人开心的话,如何通过“包装”自己的语言来说出不伤人的话……让你的每一句话都说得得体又令人舒服,到哪都受欢迎!一书再手,从此不再为“说话让人不爱听”所困扰。

《好好说话》

作者:马东、马薇薇、黄执中、周玄毅等 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索书号:H019-49/774
图书位置:二楼三区403架6层
内容简介
本书抛开常见的教授套路,通过新鲜、有趣的说话技巧,达到修正读者三观、激发读者思维、传输使用技巧的目的,从而综合提升说话之道。一直以来,我们以“听话”的方式被教育,却又以“说话”的方式被考核,这很尴尬。我们所学的东西无不以“表达”为指向,他人对我们的看法也几乎都以“表达”为依据,可是作为最直接表达方式的“说话”,却始终处于极其边缘的地位,这也很尴尬。尴尬之所在,正是机会所在。

《一个故事就能说服所有人》

作者:李抒映 著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索书号:H019-49/880
图书位置:2楼3区403架6层
内容简介
这本书献给那些虽然希望成为一个会讲故事的人,但是又因不知道从哪儿开始而感到困惑的人们。与单纯地介绍说话技巧的书相比,本书更关注如何吸引对本话题不感兴趣的人们。通过反复练习本书中介绍的方法,就可以在短时间内抓住对方的心!同时,书中详细讲述了故事的力量,并且包含了不少通过非语言信息有效表达故事的方法和技巧。如果你想要获得对方的心,使对方按照自己的意愿去行动,那么本书中所介绍的方法和技巧是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的。

《卡耐基魅力口才与说话技巧》

作者:卡耐基 (Carnegie D.) 著
出版社:中国商业出版社
索书号:H019-49/558
图书位置:二楼三区401架2层
内容简介
令亿万读者受益终身的扛鼎之作。展现口才赢得成功的完美艺术。穷极语言世界里的说话技巧,尽显智识谋略中的魅力口才,让你在舌尖上疯狂舞动。你只要往自己的周围望一望便会发现,没有哪种商业、社交、政治、事业,甚至社区里的活动,能够离得开走向前台开口说话。一个人事业的成功85%取决于的交际能力,而口才则是衡量一个人交际能力的重要标准之一。只言掀动兴与衰,半语搅变成与败。口才的力量是无穷的。它既属于历史,也属于现在,更属于将来。

《卡耐基人际交往心理学》

作者:戴尔·卡耐基 著 
出版社: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
索书号:C912.11-49/380
图书位置:二楼二区043架3层
内容简介
本书是卡耐基关于人际交往的精辟论述。在书中,大师从人性的根本需要出发,深度剖析了在人际交往中人的内心对交往、交流的期许和渴求,同时在此基础上,对交流双方提出一定要遵守的基本要求和可以运用的一些技巧,引导人们如何去和谐交往、高效交往、长久交往,获得成功圆满的交际。本书没有止于深入浅出的理论论述,而是结合大量的相关事例说明,这样让事理更加清晰明了,指导性更强。

《DK社会学百科》

作者:英国DK出版社 著 
出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C91-49/61
图书位置:二楼二区033架6层
内容简介
社会的贫富差距能被消除吗?是什么诱导人们去犯罪?网络如何改变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在历史长河中,人类始终都在探索如何治理社会这个重大问题,而社会学家们已经给出了一些方案,并持续塑造着今日的世界。本书通俗易懂,精炼有力的解释破译了高深莫测的社会学术语,清晰流畅的图表剖析了深奥难懂的理论,机智诙谐的例证燃起我们关于社会及其制度的思想火花。无论你是社会学的“热心份子”,还是深居书斋的“专家”,都会在这本书中汲取到丰富的精神。

《DK爱情心理学百科》

作者:英国DK出版社 著 
出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C913.1/614
图书位置:二楼二区052架4层
内容简介
你是否厌倦了平淡的爱情生活?本书将带你破解两人和睦相处的密码。这是一本成功约会和赢得幸福、爱情的实用指南,它深深地植根于科学研究、心理学知识和有关社交媒体时代爱情的真知灼见。 哪些要素预示着最幸福的爱情化学反应?如何介绍自己?本书回答了所有与爱情有关的问题,并提供了具体的约会建议,最终让你轻松理解他人的意图,利用社会心理学和行为心理学的研究成果让自己的爱情生活走上正轨。

《DK心理学百科》

作者:英国DK出版社 著 
出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B84-49/540
图书位置:二楼三区112架2层
内容简介
人到底是各不相同,还是千人一面?是什么让我们刻骨铭心,我们又为什么会被遗忘所扰?如何才能测试出真正的智慧?对这些问题的回答要依靠全世界思想家的努力和心理学的令人啧啧称奇的实验。在本书中,平易近人的语言拉近了我们和心理学的距离,简洁有力的解释破译了高深莫测的术语,清晰流畅的图表剖析了纠结不清的理论,发人深省的名家名言令我们拍案叫绝,诙谐灵动的插图调动了我们的感观和信念。

《演讲!口才好与坏,人生大不同》

作者:艾莎·N·恩格尔伯格 (Isa N.Engleberg) 著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H019/600
图书位置:二楼三区399架1层
内容简介
本书由五个部分组成,1.演讲基本要领及概念,包括高效演讲的原则、自信地演讲以及倾听和批判性思考;2.演讲的准备阶段,其内容覆盖演讲的目的与主题、观众分析与适应、演讲者的信誉和伦理道德以及演讲场合与情景;3.演讲内容和组织,包括调查和支持材料、结构和提纲、开篇和结尾;4.怎样吸引观众,包括使用有魅力的语言、激发观众兴趣、掌握演讲表达以及使用演讲辅助工具;5.“演讲进行时”,其中包括信息型演讲、劝说型演讲、特殊场合的演讲和团队演讲。

《社会心理学:挑战你的成见》

作者:金伯莉·J·达夫 (Kimberley J. Duff) 著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C912.6/206
图书位置:二楼二区047架2层
内容简介
本书分13章,从什么是社会心理学入手,讲解社会认同、自我、社会知觉、态度、劝服、社会影响、群体的力量、思维定式和偏见、侵犯等社会心理学的基础知识。每章从一个小故事开始,章末有小结、名词解释、训练题,讲述生动有趣,栏目丰富,有许多图表。附录有名词术语解释。《社会心理学:挑战你的成见》由金伯莉·J·达夫著。

《社会学!认识社会,把握自我》

作者:约翰·D·卡尔 (John D.Carl) 著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C91-49/56
图书位置:二楼二区033架6层
内容简介
一本书爱上社会学!本书分17个专题对社会学基本概念和理论进行了介绍,同时配有大量新近发生的社会实例,使得本书读起来有趣、轻松。本书倡导一种社会学式的思维方式,希望训练读者能以社会学的视角来分析社会现象,从而使读者迷上社会学,了解到社会学不仅仅是认识我们的社会,还需要将课堂知识应用到我们的社会,改造我们的社会。

《婚姻&家庭!别被幸福绊倒》

作者:珍妮弗·孔兹 (Jenifer Kunz) 著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C913.1-49/786
图书位置:二楼二区055架1层
内容简介
本书用生动的语言娓娓道来,带我们了解婚姻家庭的本质,让我们充分认识婚姻家庭在不同阶段可能会出现的各种现实问题,以及应当如何正确地应对这些问题。不仅仅对社会学、社会工作以及法律等专业学生的学习有所助益,它对于所有已经建立家庭或即将走入婚姻殿堂的读者也有很大的帮助。

《关注身边,了解当下的社会问题》

作者:约翰·D·卡尔 (Jonh D.Carl) 著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C913/160
图书位置:2楼2区051架2层
内容简介
一本书认识社会问题!什么是社会问题?社会学家是如何利用理论范式去形塑自己的思考呢?在理解社会问题的过程中,社会政策和研究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读完本书,相信读者会有自己的答案。

《心理学!认识你自己》

作者:阿比盖尔·A·贝尔德 (Abigail A.Baird) 著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B84/507
图书位置:2楼3区108架3层
内容简介
本书用贴近生活的视角、通俗流畅的语言、生动直观的画面,向读者诠释了心理学与生活的关系,以及学习、了解心理学的重要意义。本书兼具科学性与趣味性,适合所有希望认识自己、认识周围世界、认识人与生活关系的大众读者阅读。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