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讲坛】大唐遗宝五十载走进《陕博日历2021·花舞大唐》

本文地址: http://www.sxlib.org.cn 时间: 2022-03-18 12:00:00


    11月14日,《陕博日历·花舞大唐》项目总负责、陕西历史博物馆研究馆员、副馆长庞雅妮在陕西省图书馆报告厅做题为《大唐遗宝五十载——走进﹤陕博日历·花舞大唐﹥》的主题报告。

1970年10月5日,西安南郊何家村的一处文物窖藏因为建筑施工而重见天日;50年后的今天,何家村窖藏文物以其独有的魅力,从未间断地吸引着学界的探索和公众的关注。以这批唐代最著名、最精美的文物所举办的展览“大唐遗宝一何家村窖藏文物展”,也成为了陕西历史博物馆最受观众喜爱的展览。

《陕博日历?花舞大唐》以何家村窖藏发现50周年为契机,以“大唐遗宝——何家村出土窖藏文物展”为依托,从何家村窖藏出土的上千件文物中挑选出200余件具有代表性的文物精品,将专业、权威的研究成果转化为生动、晓畅的语言,通过十二个富有逻辑的篇章,多角度解读文物内涵,勾勒出唐代社会生活与文化的各个方面。

庞雅妮从何家村窖藏的发现过程与价值、《陕博日历》的开端与发展、“花舞大唐”IP的由来与成长、《陕博日历·花舞大唐》的脉络与内容等四个方面向观众做了全面的介绍,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大家一起翻阅这部何家村窖藏文物辞典,从精美绝伦的文物里,感受盛唐的大气蓬勃、积极进取的时代风貌。

本次讲座采用线下开讲、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未在现场的观众也可通过“一直播”平台同步收看和观看回放,在更广阔的时空概念上拓展了《陕博日历》的内涵,扩大了《陕博日历》的影响力。


1066 | 4048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