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书目推荐

“清廉陕西”陕图馆藏报刊推荐目录

2022-11-08

序号 刊名 编辑部 首刊年/(出版周期) 馆藏刊号 期刊简介
1 《清风》 湖南清风杂志编辑部 2010年/月刊 D35/64-1 《清风》杂志秉承“弘扬廉洁文化,鞭笞腐败现象,净化心灵家园,引导清廉人生”的办刊宗旨,倡导“让廉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从而促进“以廉为荣、以廉为美、以廉为乐”的社会廉洁风气的形成。
2 《检察风云》 检察风云编辑部 1993年/半月刊 D92/51-1 《检察风云》根据党和国家有关反腐的战略部署,充分用好检察系统大量的反腐倡廉资源,从文化的层面上报道了一大批发生在党政机关、司法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重特大案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产生很好的警示教育意义。
3 《清风苑》 清风苑杂志社 1988年/月刊 D92/53-1 《清风苑》围绕党和国家以及检察工作重点,传播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成果。弘扬人民检察官秉公执法、严格执法、文明办案、热情服务的精神风貌。
4 《倡廉文摘》 倡廉文摘编辑部 2009年/月刊 D035/1-1 《倡廉文摘》于2009年1月1日创刊,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上,以反腐倡廉为主题,宣传贯彻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的主线,凸现“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主调,同广大党政干部、群众一道,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推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共创清正廉洁的和谐社会。
5 《中国纪检监察》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 1988年/半月刊 D262/1-1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半月刊)于1988年创刊,曾用刊名:中国监察。面向全国发行的政法类学术期刊。本刊坚持“传播新理念,交流新经验”,内容丰富,融学术性与技术性为一体。
6 《廉政瞭望》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 1989/半月刊 D630.9/71-1 《廉政瞭望》杂志创刊于1989年,以打造“中国一流的反腐败时政杂志”为目标,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大力阐释党的反腐主张,积极宣传反腐败成效,极力传播廉洁文化。
7 《廉政文化研究》 南通大学主办、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南通市纪委与南通大学共建)承办 2010年/双月刊 D035/51-1 《廉政文化研究》坚持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和“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方针,坚持实事求是、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严谨学风,传播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弘扬民族优秀科学文化,促进国际科学文化交流,探索防灾科技教育、教学及管理诸方面的规律,活跃教学与科研的学术风气,为教学与科研服务。
8 《民主与法制》 民主与法制杂志编辑部 1979/旬刊 D9/1-4  《民主与法制》是适应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法制需要,以普法为主旨的群众性法律刊物;以弘扬正义、关注民生、宣传法制、服务百姓为宗旨。宣传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探讨政治、法律、伦理与社会问题,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
9 《求是》 求是杂志编辑委员会 1958年/半月刊 D20/1-1 《求是》杂志深入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阐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总结宣传各地各部门实际工作经验,回答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高全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重要任务。
10 《党课》 中共天津市委支部生活社 1993年/半月刊 D26/21-1 《党课》是天津市一级期刊,是中国最早为基层提供党课教育的专业读物。以为基层提供实用、丰富、新鲜、便捷的党课教材为主打,同时融思想性、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资料性为一体,特色鲜明、内容丰富。
11 《共产党员》 《共产党员》编辑部 1948年/半月刊 D26/31-1 《共产党员》杂志的主要内容是宣传党的理论、报道党的工作,宣传先进典型、进行党员教育,弘扬时代精神、传播先进文化。
12 《党风》 党风杂志编辑部 1988/年月刊 D26/65-1 《党风》传播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弘扬民族优秀科学文化、促进国际科学文化交流、探索防灾科技教育、教学及管理诸方面的规律、活跃教学与科研的学术风气,为教学与科研服务。
13 《党建》 党建杂志社编辑部 1988年/月刊 D26/1-2 《党建》杂志是党的建设方面的专业理论刊物。宣传改革开放形势下的党建工作经验,研究新时期党建理论新课题及党和群众普遍关注的各种问题。
14 《党的生活》 江苏党的生活杂志编辑部 1965年/月刊 D26/53-1 《党的生活》杂志是综合性党建期刊,它面向基层党组织,面向广大共产党员,面向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服务党的建设,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活泼。
15 《企业党建》 企业党建编辑部 2007/月刊 D267/21-1 《企业党建》杂志注重学术,努力做到风格清新、雅俗共赏。经新闻总署批准公开发行的专业性学术期刊,创刊以来一直是各种政法信息交流的重要平台。
16 《党员文摘》 《党员文摘》编辑部 1985年/月刊 D26/71-1 《党员文摘》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宗旨的全国公开发行重庆市委机关刊物和党员教育读物。
17 《法庭内外》 《法庭内外》杂志社 1994年/月刊 D9/1-6 《法庭内外》杂志(月刊)知识丰富、内容广泛、贴近大众,自1994年创刊以来广受好评,注重视角的宏观性、全局性和指导性,是读者了解法庭诉讼的窗口、掌握法律知识的课堂、维护合法权益的帮手。
18 《法制与新闻》 《法制与新闻》编辑部 1993年/半月刊 D92/1-6 《法制与新闻》(月刊)创刊于1993年,报道国内外重大法制新闻的详情和内幕, 以纪实为特长。依靠法制日报强大的采写力量,充分展现国内外重大法制新闻的背景和详情,是观察社会、了解法制、解剖案例不可缺少的生动素材。真实地反映社会呼声,真心为读者排忧解难。
19 《党史文汇》 《党史文汇》编辑部 1985年/月刊 D23/25-1 《党史文汇》普及宣传党的历史、服务党的工作大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一直坚持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严肃活泼、鉴史为今”的办刊方针,在内容上以“重大事件决策背景,风流人物事迹写真,现实课题历史分析,珍贵史料拾遗补缺”为重点,立足山西,面向全国,说真话,求真理,形成了“可信、可读、可鉴、可存”的办刊特色和鲜明风格。
20 《 中国党政干部论坛》 《中国党政干部论坛》编辑部 1988年/月刊 D20/1-3 《中国党政干部论坛》研究和宣传邓小平理论,探讨改革开放中的重大现实问题,提高中国共产党党政干部的理论水平与素质。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指导,以“宣传引导,解疑释惑,切磋交流,探索创新”为主题,紧扣中国共产党全党宣传思想工作的大事要事,回答中国共产党党政干部思想理论上的疑点难点,反映中国共产党党政干部在学习和实践中的体会经验,提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方法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