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预告

2022年“我最喜爱的童书”之《酷虫:不可不知的数字昆虫记》陕西地区阅读推广活动预告

2022-08-11


16K精装硬壳 让人拍案叫绝的数字虫图科普书,酷!
  这本书神奇之处在于,虽然是科普书,但全书没有一张虫子的实拍图,却丝毫没有减弱它的“科普性”。作者巧妙运用数字将虫子形象进行复原和重构,这样的设计让人拍案叫绝。  
  内页展示:
  
  虽然看目录有一些比较“吓人”的虫子,比如蜈蚣之类的,但其实它对害怕真实虫子的家长非常友好,因为文中的虫子没有任何实拍图,全由数字构成。
  比如蜈蚣是由12121212……组成的;螳螂是由180180180……组成的;苍蝇是由6666……组成的;蚂蚁是由1.2.3……组成的;跳蚤是由150150150……组成的。
  
  蝴蝶长成成虫需要4个阶段:卵、幼虫、蛹和成虫。
  
  所以在这一页里你可以看到由数字1代表的卵,它们在一片绿色的叶子上;由很多很多个2组成的幼虫,它趴在花茎上;树干上挂着一个由数字3组成的蛹;当你翻开蛹所在的折页,就能发现由无数个4组成的蝴蝶,不得不为作者的巧思折服。
  
  组成臭虫的数字为什么是540?据说臭虫在没有食物的极端情况下,能活540天。这意味着臭虫可以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每天都饿着肚子睡觉。
  
  在这一期2022年“我最喜爱的童书”之《酷虫:不可不知的数字昆虫记》陕西地区阅读推广活动中,我们特意邀请到森动自然动物科普机构和陕图少儿馆馆员李华老师共同为小朋友们讲读这本有意思的科普图画书,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8月13日(周六)上午:10:30—11:00
  二、主讲人:李华、森动自然动物科普机构
  三、活动地点:陕西省图书馆二楼少年儿童馆少儿活动区
    
温馨提示:
  1、建议参与孩子年龄:3—10岁
  2、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全程佩戴好口罩,谢谢合作!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