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预告

“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中小学生文化志愿服务行动
2022年“我最喜爱的童书”之《地球的自白:一鲸落,万物生》陕西地区阅读推广活动预告

2022-08-05

  “我最喜爱的童书”是全国首创由孩子们自主票选的入围童书。活动由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于2014年率先发起,经过逐年发展,联合数百所小学,号召数十万学生,共同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童书榜。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已经是第四次参加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活动期间有34家基层图书馆、小学参与到这次以评促阅的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中,共同举办了40余场活动,万余名孩子参与了投票活动。

  




     “人间美,不过鲸落。 一鲸落,万物生。鲸落之美在于死亡不是鲸的终点,一次鲸落,带来的却是生命轮回的奇迹。该绘本以唯美的语言与画面,富有哲学色彩的故事完整描绘了鲸落这一奇迹的形成以及意义,为孩子呈现了深海底下鲜为人知的一个长达百年的生态系统发展历程,建立孩子对海洋生态的初级认知,培养孩子对自然以及生命的敬畏之心

      2022年“我最喜爱的童书”地球的自白:一鲸落,万物生》陕西地区阅读推广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8月7日(周日)上午:10:30—11:00

  二、主讲人:兰台小书童志愿者 赵淇乐

  三、活动地点:陕西省图书馆二楼少年儿童馆少儿活动区



温馨提示:

  1建议参与孩子年龄:5—15岁

  2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全程佩戴好口罩,谢谢合作!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