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书宝小课堂“心肺复苏急救培训知识讲座”活动报道

2023-03-19

  3月19日,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邀请众诚蓝天救援队张星晨老师,在陕图长安路馆区二楼少年儿童馆活动区,为现场的50余位小朋友及家长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张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理解什么是心肺复苏,如果心跳呼吸忽然暂停,会引发怎样的后果?她告诉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原因可以引起心跳呼吸骤停,最常见的是心脏急性猝死、触电、溺水等,如果在最初的4分钟内抓住抢救机会,就能挽救生命。
  张老师结合生活常见意外情况,告诉家长和孩子们在实施急救前首先要评估现场环境,做好自我防护,然后判断患者意识、检查呼吸情况,大声呼救或拨打120获得更多援助。在展示整个操作流程的过程中,助教老师结合假人教具缓慢仔细地一步一步演示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手把手教授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急救法。演示之后,张老师邀请在座的家长和小朋友们进行现场模拟操作并纠正动作。“老师,请问我按这里对吗?”“老师,这种力度可以吗?”家长和孩子们在实操过程中都非常投入,现场互动气氛积极活跃。
  生命无小事,救护是关键。作为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本次心肺复苏急救培训讲座,促进了心肺复苏知识的普及,让孩子们对急救技能有了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意外突发状况应急处理的能力。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