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第十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蒲公英绘本故事走基层”活动(二)
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走进碑林区幼儿园

2022-11-15

  11月15日,第十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重点项目“蒲公英绘本故事走基层”第二场活动在碑林区幼儿园顺利开展。陈新老师为现场90余名小朋友带来了图画书《兵马俑,快跑》,这本和我们陕西娃娃有关的绘本故事让孩子们充满期待,一场关于秦人、秦风、秦韵的故事马上就要开始了。

  中国历史浩浩汤汤,传统之河源远流长。故事的主人公秦娃和他的外婆住在西安兵马俑博物馆附近。围绕书中的内容,陈老师用她温柔又充满激情的语调带着孩子们跟着秦娃一起踏上寻梦之旅,在绘本讲述的过程中带领孩子们认识兵马俑,根据兵马俑的不同姿态,了解兵马俑的种类,大家一起尝试模仿兵马俑的姿势、表情,在互动游戏中把古今生活连接起来,引导孩子们思考“现在”与“过去”的不同。
  知古才能识今,我们今天习以为常的一切,也许在千百年前是完全不同的另外一个样子。陈老师从张骞出使西域,谈到我们今天所吃到的水果和蔬菜,石榴一开始就在中国吗?既然有了“萝卜”,为什么还有“胡萝卜”?柿子、核桃都是从哪里来的?它们是什么时候传入中国的?又是谁把它们带回来的?这些问题犹如散落的珍珠让孩子们着迷,迫不及待地跟着陈老师在书中寻找答案。
  看着孩子们一双双充满求知的眼睛,我们图书馆人愿携手架起阅读的桥梁,传播知识、传播思想,让书籍成为孩子们的智慧之源,让阅读成为蒲公英的种子那样,播撒在孩子们心中,我们始终坚信,总有一天它会破土而生,向阳开花。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