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第十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秦韵国学堂”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二)
《四合院里的小时候》活动报道

2022-11-14

  2022年11月13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承办的“陕西省第十届阅读文化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第二场主题活动在陕图少儿馆成功举办。馆员史卉老师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四合院的小时候》科普绘本讲读,现场有40多名小读者和家长参与了活动。

  活动开始,史老师用一块积木将孩子们带进了四合院的世界。四合院是一种中国传统合院式建筑,有着悠久的历史。史老师通过精美的PPT讲解四合院的有关知识,带领孩子们观赏仿古四合院建筑,让到场的孩子们了解到什么是四合院、四合院的类型与构成、四合院藏着的精巧小玄机、还有那些曾经生活在四合院里的孩子们的童年生活。四合院作为我国北方民居的典型代表,成为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的载体,增强和加深孩子们的民族感情,把爱国主义教育送进每一个孩子的心里。

  史老师声情并茂、娓娓道来的讲解,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通过今天的故事,孩子们会更加懂得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用心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用眼睛发现身边的美好生活。

  本届阅读文化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活动正在进行中,欢迎更多的家长跟小朋友们一起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深入了解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