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2022年“我最喜爱的童书”之《一个像海的地方 》陕西地区阅读推广活动报道

2022-09-26

  9月24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馆的王爽老师带来的图画书《一个像海的地方》阅读分享活动在少儿童馆顺利开展。这是“陕西地区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部分图书系列阅读推广活动中的第八场,受到参加活动的3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一个像海的地方》由中国台湾省作家林柏廷绘著,中国出版集团现代出版社出版。这本图画书最大的特点是全书采用类似版画的技法,让画面光影结合、明暗交错,满版的跨页大图让孩子们像看电影大屏幕一般,身临其境。

  这本图画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在海洋馆和父母走散后的发生的故事。作者一语双关地揭示了动物们的感受和处境,用柔和自然的方式启发孩子换位思考,去学会关爱动物。读这本书时,你会发现第一页就包含了诸多细节,比如小男孩的帽子像什么动物?他头上的那顶帽子的颜色经历了怎样的变化?这些巧妙的安排,都跟情节一一呼应,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理解这本书。  

  本次“陕西地区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部分图书系列阅读推广活动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希望大朋友们和小朋友们继续关注我们的活动并积极参与进来,让孩子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学会阅读、爱上阅读、享受阅读。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