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2022年我最喜爱的童书之《大海里,海浪下》陕西地区阅读推广活动报道

2022-09-25

  为了激发小朋友们的阅读兴趣、推动少年儿童阅读习惯的养成,9月25日下午“陕西地区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部分图书系列阅读推广活动中的第九场,为现场40多位小朋友和家长们开启了秋日里的一场文化阅读盛宴。

  好书飨秋日,阅读正当时。这次少儿馆儿童阅读推广人徐灵霞老师分享的图画书《大海里,海浪下》是一本神奇瑰丽的知识性读物。“你们知道谁是海洋中的语言大师吗?”“如果把海星切成两半,它们还能存活吗?”徐老师一开口,瞬间便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随着这些有趣问题的提出,海底世界的大门也被打开了。孩子们跟随着徐老师从海滨出发,一路向前探寻了大洋、热带、极地四个不同海域的迷人生物。大家在交流互动中学习知识,尽情地畅游海底世界,发现海洋的深邃和美丽。
  在互动问答环节,徐老师将书中的知识点浓缩成一个个小问题,孩子们纷纷踊跃发言,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了高潮。最后是手工制作环节,徐老师精心准备了手工材料和小朋友们一起制作了“海底世界”创意画。每个小朋友都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和独特的创新思维,不一会儿,一幅幅饱含着小作者们创作情感的手工作品:“奇妙的海洋世界”就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下午3点30分,我最喜爱的童书《大海里,海浪下》分享活动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陕图少儿馆一直秉承推荐优秀少儿图书的原则,让孩子们“读好书,好读书”。今后我们会继续给大家带来一本本精品好书、一场场精彩活动,让书香浸润心田,与小朋友们相伴而行。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