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中小学生文化志愿服务行动
兰台小书童讲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活动报道

2022-09-23

  2022年8月17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中小学生文化志愿服务行动兰台小书童志愿者史子鹤同学在陕西省图书馆二楼少年儿童馆少儿活动区,以视频录制的形式为家长和青少年朋友们精心讲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本场活动视频已在陕图官网、喜马拉雅以及陕西公共文化云平台上播出,自播出之日至今收看收听达6000余人次。

  兰台小书童青少年文化志愿服务团队是我馆首次通过“志愿汇app”建立起来的一支青少年志愿者队伍。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承载着家庭的梦想。本场活动,旨在以青少年的角度传播我国第一部全面的、综合的专门保护未成年人权利的基本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2021年6月1日起,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这部法律第一次把家庭、学校、社会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进行了系统的、科学的法律规范。分为总则、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法律责任和附则,共九章132条。在讲读之前,史子鹤同学收集了大量发生在孩子们身边的真实案例,然后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给孩子们听,让青少年朋友们更容易理解这部法律的实质内容,以及这部法律颁布的意义。希望通过这次“兰台小书童”青少年志愿分享活动,我们每个人都能知法守法,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陕图“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中小学生文化志愿服务行动兰台小书童青少年志愿者持续招募中,欢迎广大青少年朋友们踊跃报名,积极成为志愿者大家庭中的一员!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