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2022年“我最喜爱的童书”之《海洋塑料—一种入侵物种》 陕西地区阅读推广活动报道

2022-09-19

  2022年9月17日下午2点30分,陕西省图书馆二楼少年儿童馆少儿活动区,馆员史卉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海洋塑料—一种入侵物种》的科普绘本讲读。现场有40多名小读者和家长参与了活动。

  活动开始,史老师由海洋的视频开场,给大家分别讲解了海洋与塑料的特点。然而,随着画面的转切,当塑料出现在了海洋的周围,海洋的灾难就开始了。

   众所周知,塑料直接威胁着海洋生物以及人类的生存,清除它刻不容缓!据统计,每年约有800万吨塑料流入海洋!这相当于每小时往海里倾倒约1000吨塑料,也就是差不多每分钟倾倒一卡车塑料。有数据显示,到2050年,若以重量计,海里的塑料将会比鱼还多!

   此外,我们呼吸的氧气有一半以上都是海洋里的微藻产生的!如果海洋中充满塑料和其他污染物,微藻就会迅速消失。同时,塑料经过分解形成的微塑料在生物体中累积超过一定限度,也会引发严重的健康问题,比如引起发育、生殖等方面的病变。

   史老师声情并茂、娓娓道来的讲解,让孩子们时而专注、时而又紧张不已。通过今天故事的分享,孩子们懂得了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更加规范塑料制品的使用,爱护我们的自然环境。整场活动收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热烈好评。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