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安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军转安置

2016军转干政策:军队转业干部离队前必去五大部门

时间:2016-11-08 来源:

 

 1、干部部门

  

  先到干部部门报到。主要手续有:

     (1)领取《省人民政府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办公室通知》,该《通知》一式两联,部队留存一联,本人携带一联到地方单位报到(如果只有一份,复印并加盖政治部门公章)

     (2)领取政治部门开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行政介绍信》

    (3)索要《军人身份证号码登记表》原件(如果没有就在档案里,到时可在新单位办落户时索要复印,复印件要加盖公章)

    (4)交一张军装照片和军官证,办理转业证。军官证最好能留下,以后办理存折、驾驶证、住房、结婚证等更改业务时,有可能用得着。

    (5)领取一份干部工资套改审批表。(该表作用不明,预计与地方工资套改有关);有的单位在财务领取,视情况而定。

 2、组织部门

      军转干部到组织部门,主要手续是补交党费并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

      强调:军转干部要说明自己安置在省口还是市口;军转干部让组织部门尽可能开具20078月启用的新式介绍信(三联式)

3、军需部门

    到军需部门结算14年冬季服装费,从往年的情况看,凡是不上交服装的一律按两倍的价格在转业费扣除。

  

4、营房部门

     军队转业干部到营房部门出具一份未占用部队公寓房,办公室所有物资均已上交证明。财务结算时要看,主要是牵扯到军转干部的住房补贴和物资占用问题。

5、财务部门

  军队转业干部最后到财务部门主要有两个工作:开具供给关系介绍信和结算费用(共有10)

  (1)生活补助费(9周年以上军龄的享受,地方大学四年计算在内。3个月基本工资,以年底月基本工资为计算标准,下同。超过9年每增加1年军龄,增加1个月,不满一年按一年计,不超过16周年)

(2)安家补助费

    14年军龄以下的军队转业干部,4个月基本工资;14年以上的军队转业干部,每增加1年军龄,增加0.5个月基本工资,不满1年按1年算;

  (3)差旅费

    军队转业干部前往安置地的单程车费,本年度没有发放探亲路费的军队转业干部,这笔费用不要忘记领取。

  (4)年度奖励工资

   以8月份工资为基准。不能当时发放的军队转业干部,以后也要记得索取。

 (5)伤保费、医保费

   看军队转业干部工资单每月扣多少标准发放,只要交费起始时间正确就不会错,财务部门有专门的计算软件。

 

 (6)住房公积金

   从任干起,200312月前,每1年军龄按标准发放,不满一年按半年;200401月后,按每月标准,截至201412;取两项之和。

 (7)服装费

   各军兵种不同,军队转业干部每人500元左右;需出具军需部门开具的07式服装已交清证明;

 (8)住房补贴结算

   入伍时算起,199912月以前一次算清=199912月基本工资×军龄月数×0.4094+8元×199212月以前军龄月数×购房补贴建筑面积标准平米数。200001月起,按每月基本工资的0.4094的比例发放。

  这里需要强调的是:

  1、夫妇双方均为军人,一方转业或复员,留队一方仍租住军产住房的,暂不发住房补贴。

  2、地方大学生上学4年应计算在内。

  3、租用部队公寓房的,只有交了部队公寓房后才能领取,有的单位还要经公示后才能领取。

   (9)其他正常费用

  如,军队转业干部独生子女费、分居费(有单独规定)、保教费、降温费、节日生活补贴、无工作随军家属生活补助等;身体有伤病残的军队转业干部可申请一定的医疗补助;基层军官还退领粮差、伙食费;报销一定的培训班学费(有专项经费的军队转业干部)等等。中公军转网提醒,如果军队转业干部与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员的关系比较铁,有些费用可以多报领一些。

  (10)领取工资关系1

  军队转业干部对清职务、军衔档次、军龄等要素,别出差错,最好把扣除的工作性津贴也给补上并加在工资关系里,还要问清楚地方何时开始接供。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