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地动态

把脉学员需求 助力培训高质量发展

2021-05-21

  

  2020年陕西省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以下简称陕图基地)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学员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共举办22期培训班,累计培训4662人次,受到学员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为了做好2021年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提升学员培训满意度和获得感,陕图基地精心设计了陕西文化系统继续教育培训问卷调查表,以期充分了解学员的培训需求,精准设计课程,助力培训高质量展。 

  2021年3月,问卷调查表以电子版形式在陕图基地学员QQ群发放。截止4月底,共收回调查表332份。通过对回收的调查表统计结果分析,参与填写调查问卷的学员中47%来自高校图书馆,21%来自公共图书馆,文化馆、艺术馆、其他单位分别占比8.7%、7.3%、16%。职称方面,高级职称、中级职称、初级职称分别占比10%、58%、32%。培训时间方面,40%的学员期望在6月份参加培训,7月、8月、9月分别占比20%、17%、23%。培训形式方面,60%的学员期望参加面授课,40%的学员期望参加网络课。在培训收获方面,学员们一致期望通过培训提升业务技能、提升个人文化综合素养。在列举出的培训课程中,学员对戏曲欣赏、书画鉴赏、文物古迹、文学作品欣赏、地方名人故事、非遗保护项目等课程均感兴趣。 

  通过对问卷调查结果分析,结合文化系统继续教育专业培训的特点,2021年陕图基地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第一,开设面授课,甄选优秀师资。陕图基地一直以优质的师资团队受到学员一致好评,基地今年继续加强甄选师资力度,邀请行业专家,力争使老师的授课做到幽默、风趣、寓学于乐,激发学员学习兴趣、焕发课堂活力能够使每一期课程场场爆满、课课精彩,做出陕图基地培训的独特品牌。第二,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在省人社厅规定的继续教育公需课内容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增加党史专题课程,加强学员爱国爱党爱岗教育。今年专业课主题设定为“弘扬陕西特色文化,提升文化工作者服务能力和水平”。另外陕图基地安排专人编写陕西特色文化知识汇编自学资料,借助继续教育培训,助力提升学员内在文化力,促进陕西文化服务大发展。第三,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在教学方面,每期培训都设计课程反馈调查表,课后及时总结反馈,采纳学员意见,及时调整课程内容;在学后服务方面,基地及时核对学员信息,上传继续教育学习平台,方便学生考试并下载成绩单。同时做好学员继续教育政策咨询服务,解答学员疑惑问题;在生活服务方面,要求工作人员周到、细心,做好学员上课期间的服务工作,力争使学员学习轻松愉快、如沐春风。 

  陕图基地自2014年成立至今,在各级领导和兄弟单位的支持下,有责任有使命有担当的顺利完成了每年的陕西文化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2021年的培训中陕图基地愿和学员一起携手努力,助力我省文化系统专技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2020年陕西省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以下简称陕图基地)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学员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共举办22期培训班,累计培训4662人次,受到学员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做好2021年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提升学员培训满意度和获得感,陕图基地精心设计了陕西文化系统继续教育培训问卷调查表,以期充分了解学员的培训需求,精准设计课程,助力培训高质量展。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