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地动态

弘扬传统文化,重视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

2019-08-29

弘扬传统文化,重视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

                    ——省图继续教育基地第七期培训班顺利进行

按照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知识更新工程)工作的通知》(陕人社函〔2019〕240号)要求,为满足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需求,陕西省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2019年第七期继续教育公需课和专业课培训班于2019年8月26日在省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顺利开班。来自陕西省大专院校以及地县图书馆、文化馆、艺术院团483位图书馆学、群众文化、艺术系列等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场课是西北大学文学院教授刘炜评主讲《旧体诗歌鉴赏谈要》,艺术的鉴赏和感知离不开相关知识的积淀,学员们纷纷表示刘老师的授课不仅仅提高了他们的文学鉴赏能力和审美品位,还陶冶了他们的情操,净化了他们的心灵。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言作者痴,谁解其中味”?《红楼梦》作为一部极具思想性和艺术性的伟大作品,深受历代读者的喜爱和推崇,得舆《京都竹枝词》甚至说:“开谈不说《红楼梦》,读尽诗书也枉然”。我们省图继续教育基地特聘请南开大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英国牛津大学访问学者、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刘彦彦老师讲授《说不尽的红楼梦》,刘老师从多位《红楼梦》中人、多个经典故事入手,从一个全新的视角、独特的切入点独具匠心的剖析了这部经典佳作。授课中学员们掌声迭起,引发阵阵感情共鸣。

 

接下来是公需课培训。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为党和国家的治国方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设社会主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现代化强国奋斗目标之一。习近平总书记一贯倡导的顺应自然、善待自然、守护自然、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等重要思想,得以在生态文明发展的实践创新基础上进一步实现理论创新。创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在新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谱写了文明发展的新篇章。本次聘请了国家金融创新发展理事会专家白山稳老师,他更细腻、精确的给学员们讲解了《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提高大家的生态文明意识。

 

(老师授课中)

初心如炬,使命如山。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样爱国,做为党员最重要的事情,就必须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坚定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自信。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我们都将无坚不摧、无往不胜。

 

沿着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条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现的主线。本次培训在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沛老师讲授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精彩授课中圆满结束。

本期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涉及知识面广泛实用、与时俱进,老师在授课时旁征博引、风趣幽默,获得学员的阵阵掌声。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