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插画》展成功举办

时间: 2022-08-16

  8月11日,陕西省图书馆、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联合举办的欧洲人笔下的《格林童话》插画展在陕西省图书馆三楼外文借阅区(德国信息与德语自学中心)落下帷幕。该展包括“他们至今还如此存在”——欧洲人笔下的《格林童话》插画,以及“七仙之后,五彩斑斓:七十年来的格林童话插画展”两部分,共展出57副作品以及配合展览的10余册相关图书。 

  本次展览是由慕尼黑国际青少年图书馆基金会主办的巡展,基金会从馆藏中搜集了诸多19至20世纪之交以来的独特原版画作。参展作品既充分体现了格林兄弟作品作为德国文化的象征,又展示了其他欧洲国家在各自绘画传统中的不同演绎与革新。来自13个国家的插画师将人们所熟知的故事以自己的表达方式诠释出来,独具特色又引人致胜。

  本次展览自2022年7月初对外开放以来,受到了广大美术爱好者、少儿读者及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参观者络绎不绝,大家为这些内容丰富、妙趣横生的画作和精美的装帧而吸引,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视觉艺术享受,希望省图今后多开展类似高质量的中外文化交流展示活动。【典藏报刊部供稿】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