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馆区成功举办献礼“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时间: 2022-07-04

  7月2日至3日,献礼“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在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成功举办。

  “童心向党 同心向党”共绘长卷活动,吸引了54位家长和孩子参与。15米爱国长卷,生动地展现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南昌起义、红军长征、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加入世贸组织……到建党101周年来党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大家手执画笔,在长卷上尽情挥洒,将爱国爱党的情感融汇在画卷中。

  7月2日,在红色“故事屋”第一场开讲!25位小朋友认真聆听《我爱五星红旗》绘本故事,馆员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读,把小读者带入到那个光辉热血的年代,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爱国爱党的洗礼。

  “老师,我知道星星象征光明,四个小五角星要对着大五角星!”

  “老师,镰刀是象征着农民,锤头象征工人。”

  “老师,我还知道我们的红领巾就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小读者争相举手抢答的场面吸引了更多的读者参与。

  

  7月2-3日,高新馆区联合西部电影频道举办“重温红色经典,老电影展播”观影活动。展播了反映中国共产党走向成熟、自我发展、自我壮大的辉煌历程的优秀红色电影。

  有小读者问自己的父亲,为什么电影没有颜色,父亲告诉孩子:“这部电影的年龄比你还大,这讲的是抗日战争时期的故事……”

  通过献礼活动,希望能丰富读者的文化生活,营造出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