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池问岳——祝金刚山水画近作展”在省图开展

时间: 2022-06-24

6月23日上午,由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文化馆联合主办的“砚池问岳——祝金刚山水画作展”在陕西省图书馆展览厅开幕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原书记李焕政,省政协原副主席纪鸿尚,中国画学会副会长、省美协名誉主席赵振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厅长高阳、副厅长唐利如等参加开幕式。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发来贺信商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洛南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洛南县作家协会等发来贺信。  

展览开幕式上,赵振川介绍了祝金刚艺术创作及取得的成就,陕西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代表主办单位讲话,祝金刚致答谢词并向陕西省图书馆捐赠画作。开幕式由陕西省文化馆副馆长杜俊杰主持。开幕式结束后,嘉宾观看画展并参加研讨会。本次展览展出了祝金刚近年创作的七十余幅国画作品,既有两丈巨绘,又有盈尺小品;既有苍莽昆仑大岳雄浑之咏叹,又有小桥流水野村牧歌之低吟。“其作品沉稳厚重而不失灵动,用笔大气而不失细腻”“继承不泥古,创新不离宗”“题材丰富,意境不凡,匠心独运”“画的是山水,表达的是思考和情怀”,现场观众对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祝金刚,陕西洛南人,自幼痴迷丹青,几十年笔耕不辍,先后就读于西安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现为陕西省文化馆副研究馆员、美术摄影部主任,中国文化馆协会书画委员会委员、长安画派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百名优秀中青年画家、西安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出版《只研朱墨写青山》《画里有话》《墨翠青山》,举办个人画展4次,其作品《关中》《长安月》《秦岭山居》等获国家、省级奖项,《听涛》《知音》作为礼品赠送泰国总理和外交部长,《苍山晨醒》被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收藏。

此次展览时间为6月23日至27日,为期5天。【会议展览部供稿】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