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惠民 伴您同行”公益法律咨询服务圆满收官

时间: 2022-04-08

 

2021年3月7日,为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建设,我馆与省律协共同启动“普法惠民 伴您同行”公益法律咨询服务项目。双方以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以为民惠民便民为落脚点,为广大读者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一年来,有63位优秀律师志愿者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百姓排忧解难,化解家庭、社会矛盾,解答婚姻家庭、债权债务、遗产继承等法律咨询335人次。

2022年4月7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一行4人,在馆长助理范光锋的带领下,专程前往陕西省律师协会,对“普法惠民 伴您同行”公益法律咨询服务项目合作方及志愿服务律师代表送去锦旗和感谢信。

双方代表在省律协召开了“普法惠民 伴您同行”公益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座谈会。会议由陕西省律协副秘书长唐宏主持,省律协会员(业务)部部长龙瑞东,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杨硕,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伟,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志愿服务律师代表张志娟、刘静、姜昱,我馆参考咨询部主任胡晓梅、参考咨询部副主任单瑞芳、参考咨询部咨询组组长李广通等13人参加了座谈。


唐宏指出,一年来,省律协民事专业委员会组织部分优秀志愿律师,秉持“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宗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在省图书馆搭建的平台上为广大读者普及民法典知识、解答读者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增强了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同时,省律协和省图书馆也加深了友谊,增进了感情,增强了共同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的责任情怀。

我馆馆长助理范光锋用“情怀”和“专业”高度评价了志愿服务律师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他说,一年来,双方努力打造“读者身边的法律顾问”特色服务品牌,63位优秀律师牺牲个人休息时间,风雨无阻地来图书馆为读者解答各类法律问题,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充分彰显了人民律师的职业素养和法治情怀。

座谈会上,双方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待疫情退去时机成熟时,再次联合启动公益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法律服务需求为动力,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打响“读者身边的法律顾问”特色服务品牌,着力体现律师社会价值,推动社会法治文明进步。【参考咨询部供稿】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