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维权在行动”—— 3·15残疾人普法讲座线上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 2022-03-15

 

 2022年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提升残疾法治意识、法治素养,营造良好的社会法制环境,陕西省图书馆联合陕西省残联共同举办了3·15“普法维权在行动”残疾人普法讲座活动,通过线上视频讲座、有奖竞答、案例推广等丰富生动的普法途径,帮助残疾科学运用法律武器合法维护自身权益。

活动特邀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李浩然律师面向残疾人分享有关“检察院支持起诉程序”的法律知识,包括:民事案件诉讼的基本流程,检察院支持起诉的案件受理范围,检察院支持起诉程序可以为残疾提供的法律援助等。李浩然律师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帮助大家深入了解诉讼过程中“检察院支持起诉程序”对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切实作用,同时也号召残疾正确看待“检察院支持起诉程序”,理性使用公力救济,珍惜宝贵的国家司法资源。

为增强线上普法讲座的互动性,活动特设残疾人普法知识有奖竞答,把基本的法律常识、重要的维权知识、良好的守法意识融入到题目中,通过竞赛的方式激励残疾人深入学习、积极思考。百余名视障、听障等残疾人通过扫描二维码踊跃参与竞答,活动气氛格外热烈。这种“学知识、竞答题、赢奖励”以赛促学的普法形式受到了残疾的广泛好评,切实提升了普法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

活动还针对残疾整理收集了普法、维权相关主题的电子文献资料宣传推广。其中,《残疾人权益保护十大典型案例涉及残疾人衣食住行等多个方面,对于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保障其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指引意义。此外,陕西省图书馆充分利用数字资源库提供海量的普法知识文献资源供广大读者免费在线阅览学习,有效地满足了社会民众的学法需求、提升了大家的守法意识,以及科学用法的能力。【图书借阅部供稿】

(李浩然律师录制视频讲座)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