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个朗诵专业考级机构正式成立

时间: 2023-02-23

  2月23日,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朗诵协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揭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图书馆举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盛义军,科技教育处处长邵新军,二级调研员才永栋,陕西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陕西省朗诵协会会长李倩,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李录虎等出席。

  仪式上,盛义军、周云岳、李倩共同为考级委员会揭牌。盛义军在致辞中指出,举办社会艺术水平朗诵考级活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的举措,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多样化、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实践。要以此项工作开展为契机,持续推进朗诵艺术的普及推广,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影响力,为陕西构建文化强省注入动力。现场还为我省首批文化和旅游部考级认证备案考官海茵、刘远、李倩、晓河、蒋瑞征、苏国涛、凌江、严一宁、徐杰、彭波、秋月、宋东风、孙凯、郭蓓颁发聘书,为全省20多家艺术水平考点授牌。

  据了解,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朗诵协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核准备案、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审批的我省首个“朗诵专业”考级机构。本次新闻发布会后,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朗诵协会社会艺术考级将向全国推广,届时将向各地市征招强有力的合作承办单位,协同推广朗诵艺术考级,使之成为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中华美育项目,为语言艺术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