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赴中煤航测遥感集团考察

时间: 2022-11-08

  11月4日,陕西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一行赴中煤航测遥感集团考察交流。

  在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常务副局长)吴军虎的陪同下,周云岳一行先后参观了煤航展厅、大数据中心、安全印务公司智能标签生产线,观看了地图制印公司专题地图成果展、煤航云、陕西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木里矿区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监测系统、智慧色林错等行业典型应用成果平台演示等,听取了监理分公司陕西省图书馆沉浸式体验馆建设和安全印务公司物联网RFID标签生产及应用等专题汇报。 

  座谈会上,吴军虎对周云岳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集团聚焦地理信息主业、做精做专做深四大细分领域的“1+4”产业布局情况以及集团发展历程、科技创新等情况。他表示,集团近年来依托良好的数字经济发展基础,积极推动由数据采集处理向数据服务转型发展,集团将积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加强与陕西省图书馆的合作,不断丰富、优化图书馆智慧化应用场景,携手共谋发展。

  周云岳对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集团的发展成绩和综合实力表示赞赏,并具体介绍了陕西省图书馆历史沿革、“一馆三区”建设、管理与服务等情况。他表示,陕西省图书馆作为国内规模较大的省级图书馆之一,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引领智慧化知识信息服务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考察让我们看到,集团优势明显,科技要素集聚,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我们对集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陕西省图书馆在大数据应用、智慧图书馆建设等方面与集团产业方向具有很高的结合度,合作空间广阔。下一步我馆将加强与集团沟通对接,搭建共赢平台,助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副馆长李录虎、馆长助理范光锋等参加考察。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