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2022-10-31

  10月31日上午,陕西省图书馆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就全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体会议公报,主持了会议并讲话,馆党委委员、副馆长陆路传达了10月25日省文旅厅党组会议精神,馆党委委员、副馆长李录虎、强颖、李博阳,馆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胡竹林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主持会议

党委(扩大)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馆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持续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议要求,陕图作为推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团队,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聚焦省委省政府“擦亮公共文化陕西名片”,省文旅厅“全力打造‘服务链’、提升文化服务能级”目标,以高新馆区建成开放为契机,在强化服务链上下功夫,贯彻新发展理念、研判新服务态势、紧盯新文化需求,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争当建设文化强省的排头兵,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来的激情,推动全馆全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馆上下要按照各级党委政府部署,按照厅党组安排,扎扎实实地安排好我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掀起高潮。一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增强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的坚定自觉,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要在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所提出“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三要全面对标对表,深入思考谋划,埋头苦干实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涉及文化工作的各项部署在实际工作中落实落细。四要扎实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学习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各支部、各部(科)室要迅速行动起来,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在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的同时,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馆长助理、各支部、各部(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