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干部职工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参观见学

时间: 2022-10-21

  10月21日,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带领省图干部职工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参观见学。

  在参观学习中,西安国家版本馆展陈组组长晏航飞介绍了规划立项、设计建设、建筑构造、功能布局等概况。省图书馆干部职工先后参观读者服务中心、交流中心、借阅中心、保藏中心等功能区以及《赓续文脉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楮墨遗珍 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两个展览,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查看文献,并结合古籍展藏、文献研究、读者服务等业务工作展开交流讨论。

  版本是历史的记忆,传续着中华民族文脉,承载着强大文化生命力。通过本次参观见学,大家一致认为西安国家版本馆作为中国国家版本馆“一总三分”的分馆之一,是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保藏、展示、研究与交流中心,见证了文明进程、彰显了文化自信、展现了时代气韵。大家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和激情投身岗位工作之中,秉持图书馆“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