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党委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及文旅厅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22-08-16

  8月11日,省图书馆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及文旅厅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主持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了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阳在厅直系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厅两馆建设工作会上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特别是对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作出部署,对于全省上下更好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任务、凝聚力量的目的。全会提出在“稳”字上下功夫,在“好”字上求突破,在“安”字上绷紧弦,为下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8月4日厅直系统工作汇报会及8月8日厅两馆建设工作会上党组书记、厅长高阳的讲话是对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具体行动,全馆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加以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陕图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成效明显。占地85.6亩,建筑面积8.19万平方米,总投资6.5亿元的高新馆,在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文旅厅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下,我们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克难攻坚,于4月23日阅读功能区建成开放,成为陕西文化发展水平的新标志,古城西安的新地标。高新馆探索服务职能转变,从以“书”为核心,向以“人”为核心转型,创新探索公共文化服务多元供给新格局成为陕图高质量发展的突破点。其他业务工作有序推进,全民阅读异彩纷呈,古籍保护与利用持续巩固,参考咨询服务智慧高效,得到了省厅领导的肯定。与此同时,高阳厅长和分管厅领导对陕图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目标明确、任务艰巨、措施严格的具体要求,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必须引起馆党委的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及文旅厅工作会议精神,主要围绕大力开发高新馆区新业态服务,偿还债券本息,加大办证力度,提升馆容、馆貌、馆员形象四大目标任务精准发力,担当作为,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一要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持续加大激励约束力度,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二要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全馆上下要勤学善做,提高“八项本领”“七种能力”,立足实际定思路、出举措,创新性干工作、抓落实,加快工作节奏,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三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馆领导班子要管好自己,始终以作风的第一标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政治上统一意志,工作上配合默契,以团结汇聚强大合力,提升作风建设综合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